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阻击禽流感 新疆严密监控滞留南疆过冬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5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 记者高纪2005-11-25)

  11月24日,新疆林业部门证实,由于受气候变暖等因素影响,新疆候鸟的迁徙时间推移了一个多月。

  新疆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方志说,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候鸟迁徙基
本结束,但今年到现在还有大量候鸟滞留在南疆,一些老、弱、小的候鸟,在这种天气情况下很难飞越昆仑山迁往西亚、南亚等地过冬,可能会留在我区越冬。

  目前,全疆26个监测点(5个国家级和21个自治区级)在每日11时前,将当日监测结果上报自治区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汇总,11时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及自治区卫生厅、畜牧厅防控办。

  新疆林业局要求,对候鸟疫情的监测防控是当前防控禽流感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监测区域包括:额尔齐斯河、伊犁河谷、乌伦古湖、台特玛湖、赛里木湖等大型湖泊以及水库、湿地、自然保护区、边境周边等候鸟停歇地、栖息地、觅食地和集中活动区域。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