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心奸商卖你有“孕”的鱿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当心奸商卖你有“孕”的鱿鱼(图)

  剖腹后的鱿鱼里面藏着这么大的烂鱼。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陈进容) 买鱿鱼的时候可要当心不良小贩做手脚。昨天上午,市民陈小姐在自己购买的鱿鱼里面发现了猫腻:鱿鱼中塞着小烂鱼。

  陈小姐前两天在江头市场购买了3只巴掌大的鱿鱼,之后就放到冰箱里冷藏。前天中午拿其中一条出来解冻,之后把鱿鱼剖开,发现鱿鱼肚子里竟然有一条近12厘米长的小烂鱼,鱼的半截身子已经溃烂了。

  陈小姐说:当时以为这只鱿鱼肚子里的小烂鱼是鱿鱼来不及消化的。然而,第二天中午再拿一条鱿鱼出来剖开后,竟然发现里面还是有一条小烂鱼,而且个头跟前一天的烂鱼差不多,而且都是一样的品种。陈小姐索性把剩下一头也剖开来,结果发现情况一样。这下子她明白了,肯定是小贩做了手脚。她买的鱿鱼一公斤26元,可这种小烂鱼一公斤值不了三四元,这样有“身孕”的鱿鱼让奸商赚了不少昧心钱。

  记者请教了市水产研究所的渔业人员,他们说,目前个体比较大的鱿鱼可能是中国枪乌贼,它的游泳力较强,常成群洄游,有时冲入鱼群中猎食。如果鱿鱼肚子里发现有比较混杂的小虾米和小杂鱼,那可能就是正常情况,但如果几头鱿鱼肚子都是同样个头的单条鱼,那就很可能是小贩做了手脚。在买鱿鱼时,最好能让鱼贩先剖杀洗净,之后再称重付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