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门”站岗 “病”车休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35 西部商报

  电子“门”站岗 “病”车休想走

  本报记者 李东朝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部门获悉,从11月25日起,兰州汽车南站将启动价值近百万的智能安全门检测系统,对所有出站客运车辆进行全面“体检”,消除事故隐患,遏制“病”车上路。据悉,这是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多的计算机智能安全门检测系统。

  车辆出站 外看内查两道关

  据悉,兰运集团投资近百万元启动了新建成的计算机安全门检测系统。客运车辆(不分车辆大小和班次)出站前,必须先经过人工检查(外查),合格后,接受“安全门”检测(内检),包括车辆的刹车制动性能、尾气排放等6项。

  有没有“病” 10分钟查清

  以前长途客车在出站时,安全检测都靠眼看耳听的“原始”手段,误差大、耗时。而计算机安全门检测系统,从尾气检测、轴重检测等到出口,整个检测程序只需10分钟时间。12月25日起将正式运行该检测系统。检测费将按照30座(含)以上一次15元,29座(含)以下一次10元的标准收取。

  检测不合格 交警查扣停运

  兰运集团安全技术部林部长介绍,今后,车辆出站凭检测站出具的合格证报班,未经检测的车辆不许报班上路运营。对于老旧社会车辆,长期存在安全隐患、经检测多次返修不合格车辆,不准载客营运,同时报送运管部门、交警大队、高速公路巡警,进行取缔查扣,终止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