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星定位找回被劫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夜11时许,的士被劫

  凌晨2时多,的士锁定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林映辉报道:“被劫的士找回来啦!”今天凌晨2时40分,王小姐兴奋地向本报热线报料:利用卫星定位,两个多小时就锁定被劫的士,协助警方破案。

  王小姐称,昨夜11时40分,她正在公司值班,突然接到车主打来电话求助:“我的车在天鹿南路被人用枪顶着太阳穴劫走了!”。王小姐一方面向公司报告,一方面协助向白云区公安分局报警。约12时许,公司装有全球卫星定位装置的小车立即出发,与白云区公安局干警汇合协同作战。约2个多小时后,他们在白云区上围村一栋4层高但空无一人的民居大院里找到被劫的士,并立即锁定车辆驱动器,未经车主同意,车子再也无法动起来。

  记者找到车主郭某,原来,郭某2个多月前,花了2600多元让某公司在其的士上装了卫星定位装置,接到夜间司机报告,立即请公司协助,郭某感叹“现代科技真的了不得”!

  开车司机、25岁的湖南人崔某回忆起被劫那惊人一幕,仍惊魂未定:“我正好开夜班车,约深夜11时,在天河东圃一男子要我搭他去世界大观附近,至目的地后,该男子又说要搭上另一个朋友,让我继续向前开车。过广汕公路后,该男子仍要我往天鹿南路开,将要拐入一小路之际,我见前面没路灯,预感不对劲,坚决不愿往前开,该男子见状,竟掏出手枪顶着我的太阳穴,抢走我的手机后迫我下车,后开车逃走。不久,我碰到当地开着摩托车治安员,才坐上他的摩托车找电话通知老板报了警。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