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忠与小坝客运“疙瘩”解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55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巧云)吴忠至小坝的高速线路,由2家客运公司经营。吴忠客运公司经营着11辆车,青铜峡顺通公司经营着10辆车。前段时间,由于青铜峡叶升黄河大桥断裂不能通车,吴忠客运公司至小坝绕叶升的4辆车也驶上了高速路。后来,吴忠市运管处又将吴忠市三联公司一辆客车加入这条线路,并重新调整营运时间表,由此引发了与青铜峡顺通公司的矛盾。

  青铜峡顺通公司经营者认为,此举造成自己公司客车上座率低,并在小坝将吴忠的车封堵。吴忠市运管处不得不第二次调整营运时间。但调整后,吴忠客运公司营运者认为这样又损害了他们的利益,便将青铜峡顺通公司的车辆予以封堵。

  据吴忠市客运站站长周广楠介绍,吴忠市交通和运管部门先后多次召集吴忠客运公司、青铜峡顺通公司和青铜峡运管所就此事召开协调会。11月11日,几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对该线路重新变更,并在两地车站进行公示。经协调,2企业对开的30辆客车由原来途经吴忠黄河大桥高速公路改线,从吴忠黄河大桥辅道桥经吴灵青公路连接线至小坝,虽然行驶公里数仍为14公里,但经营者过路费从原来的每月1200元降为每月200元(19座客车)、30座客车过路费也仅有每月300元;发车间隔时间打破过去的时间界限,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为11分钟,运行时间由25分钟缩减为15分钟;票价由原来每人4.5元降为3.5元。不仅解决了两地企业车辆的营运负担,每月可为营运者节省1000元过路费,也因班次密度的加大,而提高了乘客上座率,可谓一举两得。

  据了解,自11月15日按新规定改线运营以来,两地客车上座率已由原来最多70%,提高到现在90%以上,周末高峰期甚至满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