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门前变成瓷器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00 深圳晚报

  管理处擅租公共用地 陶瓷商设点日夜练摊

  小区门前变成瓷器一条街

  本报记者赵悦摄影报道“我们小区门前都要变成瓷器销售一条街了!”近日,南山区美墅蓝山小区的多名业主向本报反映,来自江西景德镇的陶瓷销售商在小区门前的公共用
地上摆摊经营,已经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他们的摊位把人行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吃住也都在这里,将环境搞得又脏又乱。小区管理处的保安与陶瓷摊主之间、摊主与摊主之间还时有冲突。最更令他们疑惑的是:小区管理处凭什么将属于全体业主的公共地方租给别人摆摊?

  摊位连成片帐篷排一溜

  24日上午,记者在美墅蓝山小区前看到,小区门前的海德三路和文心二路的人行道上,几十个瓷器摊位连成一片将道路占得满满当当。人行道边就是小区商铺的铺面。铺面前的空地上堆放着许多杂物,挂着晾晒的衣物,还搭起了多个帐篷,显然,这片地方就是这些摊主们的临时住宿地。小区一楼的商铺只有几家在经营。由于已开始经营的铺面比较少,所以他们把帐篷都搭在了商铺下的走廊里,吃住都在这里,因此脏乱是免不了的,而且这些摊主之间有时还互相吵架,动不动就把瓷器摔了,让他们不得安宁。

  管理处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管理处了解情况。这位负责人一开始说这些摆摊的跟管理处无关,记者询问这些摊主是否向管理处交了租金,他也不置可否。紧接着他就表示这件事很复杂,牵涉不少方面,他不方便多讲,最后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让记者找卖陶瓷的摊主了解情况。

  摊主大喊赔本即将撤走

  在楼下的很多摊位,记者看到了24日早上管理处刚发给每个陶瓷摊主的一份协议。上面有全部87位摊主的签名。协议中约定,11月28日之前,这些摊位就全部撤走,货架等所有物品一律不留。同时协议中还提到11月15日的事件已经处理完,小区保安与租户不会再发生冲突。管理处保证供应水电等等。记者从一位摊主那里了解到,他们都是江西景德镇的,本来一开始跟管理处说好了在这里卖一个月,但是11月15日,管理处就要赶他们走,当天他们与小区保安还发生了冲突,后来他们的“头”与管理处又协商之后才延长到28日。他们亏本亏大了。

  在美墅蓝山小区的业主论坛上,这件事也成了坛子里的热点话题,业主们大都将矛头指向了管理处。一位11月15日那天发帖的业主说,当天下午小区保安与业主发生了冲突,甚至拿着斧头砍货架。管理处一开始未征得业主的同意就将地方租出去,中途又要将地方收回,还使用暴力手段。而且管理处收了租金却没有按规定公布,业主毫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