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雄汇聚“武”在江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旅游文化节江门分会场开幕式突出武术特色

  本报讯记者饶新一报道: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本次国际旅游文化节节庆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州,分会场设在深圳、汕头、江门。记者获悉,明日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江门分会场开幕式表演,以源自江门新会的蔡李佛武术为主线。

  江门是广东的武术之乡,传说在南方流传极广的蔡李佛就是发源于江门。在江门分会场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式上,蔡李佛武术家、蔡李佛海外洋弟子、少林寺武僧、岭南武术各派洪拳、咏春拳等武林各门健儿将同台献技。

  开幕式的压轴节目《英雄汇聚武在江门》,演出阵容强大,参加演出的有五邑籍的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十运会冠军,还有著名影星、歌星,将是开幕式表演的最大看点。

  在文化节期间,江门分会场还有碉楼文化节、五邑水上婚礼、蔡李佛国际武术邀请赛、中国温泉之乡大展演、开平曲艺之乡大汇演等内容。

  

英雄汇聚“武”在江门

  图:开幕式彩排中富有民间特色的武术长凳操表演本报记者施用和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