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名老商户告北京朝阳区政府强拆秀水街 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京报讯 (记者 徐春柳) 昨天下午,秀水老商户状告朝阳区政府及朝阳城管监察大队行政违法一案,在朝阳法院大法庭进行审理,150多名秀水老商户列席旁听。当庭未作宣判,择日再审。

  昨天下午1时50分,150多名秀水老商户散坐在辉煌明亮的法庭内,不时窃窃私语,他们大多对此案不太乐观。著名小商品市场秀水街于今年1月6日被拆,部分老商户们(照主)
认为,朝阳区政府领导所属城管消防公安等行政机关不经法律程序,强拆老秀水是违法行为,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他们要求政府能够合理安置这些商户。

  在法庭上,朝阳区政府代理人辩称,有关行政部门作出的责令限期拆除违章建筑决定的主体,是建外社区经济管理中心,未对原告实施具体行政行为,原、被告之间没有直接的利害关系,所以秀水老商户不具备原告诉讼主体资格。

  同时,被告认为“强制拆除秀水市场”的事实不存在,所有违章建筑均是违法建筑人接到通知后自行拆除,没有任何强制行为。对此,老商户们表示难以接受,他们表示有大量的影像证据表明区政府是参与了此事的。“我们现在没别的要求,拆了也就拆了,就是希望政府能对我们这些人有个安置。”原告人之一董希武先生说。

  下午5时,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