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表爆燃引发大火 敲响居民冬季用电安全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11点左右,南京南湖兆园小区11幢4单元的户外电表突然爆炸起火,结果该楼道12个分户电表中的5个电表完全烧毁,同时该楼道也随即全部停电,让许多已进入梦乡的居民受惊不小。

  记者现场看到,在2楼楼梯的转弯处,电表爆炸后燃起的冲天火焰有几米高,燃烧时“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就像是放起了鞭炮。在起火的楼道附近,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已把围
观的小区居民疏散到小区的南门附近。他们其中许多人还穿着睡衣,穿着拖鞋。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大约五分钟,明火基本扑灭,地上全是灭火后留下的水迹。记者到2楼楼梯口看到,电表是分两排放的,其中上面一排有3个被烧毁,下面有2个被烧毁。火虽然被扑灭,但被烧的电表还在冒着黑烟,电表周围的墙也被烧黑,2楼楼梯窗口外的电线也有一截被烧坏,损坏的电线正挂在二楼的外面。

  据小区居民介绍,他们当时都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外面有“噼里啪啦”的声响,好像放鞭炮的声音,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喊“失火了”,许多人从家里急匆匆跑了出来,看到冲天的火光。居民随即报警,但火已持续烧了有5分钟左右。居民估计,可能是由于电表负荷过大才导致起火的。住在4单元1楼的居民介绍,11点左右,他正在家里上网玩电脑,可电脑屏幕老是一闪一闪的,好像电压供应不上,过了不一会,就停电了,同时听见有人喊“失火了”,他们一家急忙跑了出来,后来才知道是二楼电表起火了;另外一户居民介绍,当时他们一家已经睡觉,突然听见有人喊失火,于是他就起来赶紧找电筒。由于受到惊吓,他连钥匙都插不到锁孔里。当时家里还有他刚2个月大的女儿在熟睡。

  据小区一些居民反映,这是一处有14年历史的老式小区。小区虽然有南面、西面和东面3个门。但到晚上,小区的物管就把南面、西面的两个门用锁锁上。昨天晚上,为了打开南门让消防车进来,居民一直跑到东门才找到看门的老头。当拿到钥匙后,已耽误了几分钟。40分钟后,城南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赶来现场,对电路进行了维修。他们表示,该幢楼的正常供电要到今天白天,电表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