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村官偷情现危机 万元雇凶杀情人抛尸山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3 春城晚报

  漂亮的副主任频频偷吃禁果,俨然一对小夫妻。但好景不长的他没有料到,最终竟命丧情人手。

  昨日,笔者从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这起发生在去年12月6日的宣威市乐丰乡某村的村官被害案一审判决已下达。

  法院分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雇凶杀人者萧凤死刑,并分别判处杀人者张剀、李仁死刑和无期徒刑,同时分别剥夺3人政治权利终身。

  举报 村官赤裸亡山洞

  去年12月9日12时20分许,宣威乐丰乡某村的孔某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在某村委会任主任的四弟小孔于当月5日晚失踪,经寻找在村委会附近一山洞内身亡,请求查处。

  案发现场位于前吉村碗花厂梁子一个深10米的山洞里。死者尸体全身赤裸并广泛性皮肤擦伤,表皮脱落,外耳道内有血迹,右颞部有凹陷性粉碎性骨折,右大脑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并脑挫裂伤,系颅脑外伤死亡。12月11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萧凤在家被抓获。5天后,嫌犯张剀、李仁也被“请”进派出所。

  悲剧 

婚外情诱发杀机

  2001年,当时年仅24岁的高中毕业生萧凤被村民相中,选为村委会副主任。当萧凤看到能说会做而且有魄力的村主任小孔时,就感到浑身热血沸腾。而在偶然的一次下村工作时,大她没几岁的有妇之夫小孔主任也出现了火辣辣的目光……

  此后,两人开始了婚外情。随后,两人干脆在村委会工作时俨然过起小夫妻生活。为此,小孔的妻子曾多次找到萧凤吵闹。去年9月中旬,为心上人多次流产的萧凤提起想结婚之事遭到了小孔的反对。为此,两人发生了争执。

  去年12月5日下午,两人再次争执后,萧凤喊来一向同情自己遭遇的村民张剀,商量除掉情人。随后,张剀喊来好友李仁。当晚,感冒的小孔在服用了萧凤递给的6颗安眠药后睡着了。接着,萧凤拿出准备好的一万元人民币交给张剀和李仁。两人进入村委会宿舍后,张剀用李仁递过的床单裹住斧头砸在小孔头上……事后,张剀和李仁脱光小孔的衣服烧毁后移尸山洞。

  一审 3凶手被判重刑

  今年1月12日,3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执行逮捕。9月26日,曲靖市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于10月11日公开进行了审理。法庭审理中,萧凤以被害人长期殴打折磨自己,有重大过错,张剀、李仁以打抱不平,心生同情愤恨等提出辩解。

  曲靖中院审理认为,萧凤不能正确处理男女关系而雇凶杀人,张剀、李仁为小利而替人谋杀他人,公诉机关指控故意杀人事实和罪名成立。共同犯罪中,萧凤是主谋,张剀是主要实施者,李仁积极参与谋划杀人抛尸全过程,均认定为主犯及李仁的重大立功情节等实际,作出前述一审判决。区鸿雁(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