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出台地方法规保护机场航油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于下月10日起正式实施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张承德报道:记者昨天了解到,《广州市民用机场航空油料管道保护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发布,并将于12月10日起正式实施。这是广州首部航油管道保护的条例,目的是保障新机场正常运营和沿途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保护办法》,在航油管道两侧或管道设施场区周边50米区域施工,必须征求航油管道所属单位的意见后再由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审批通过,50米范围内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或者进行烧山、烧荒作业和一切爆破活动。另外,在航油管道中心线两侧各5米范围内,钻探、挖井及排放、倾倒有毒、有害的废渣也被严令禁止。违规者轻则追究10万元以下的罚款,重则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新机场输油管道自开建以来险情不断,至今已经遭遇险情20多次,其中1次管道被挖断,2次导致管道出现裂缝。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