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女子监狱举办选美比赛 增强囚犯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7 新民晚报
巴西女子监狱举办选美比赛增强囚犯自信(图)

  11月24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女子监狱里,安哥拉籍犯人安杰莉卡参加由监狱当局举办的选美比赛。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西女子监狱举办选美比赛增强囚犯自信(图)

   11月24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女子监狱里举办的选美比赛上,犯人阿德里安娜·玛丽亚准备登台亮相。新华社发



巴西女子监狱举办选美比赛增强囚犯自信(图)

11月24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女子监狱里,在选美比赛中获胜的安哥拉籍犯人安杰莉卡(中)接受“狱友”们的祝贺。 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午电 与所有选美比赛选手一样,卡罗琳·贡萨尔维斯希望通过获胜来开始自己模特生涯。但如果获胜能够缩短她的刑期,这名25岁的巴西女囚就心满意足了。

  巴西圣保罗“2005年监狱小姐”选美比赛共有来自圣保罗周边10所监狱共计40名监狱佳丽参加,“监狱小姐”称号获得者将赢得350雷亚尔(160美元)奖金,并有机会摆脱枯燥的日常劳动。

  巴西监狱官员去年推出这一活动,希望借此增强囚犯的自信心。里奥克拉鲁市一所监狱典狱长托雷斯说:“这有助于她们保持自尊,可以使她们觉得自己仍是人。这可以表明,她们是具有能力的人,这和罪行无关,她们仍是社会一部分。”

  女囚们不仅仅准备的是一场选美比赛,由名人、足球明星和记者组成的评审小组还将评选出写作、公众演讲和亲和力3个奖项的获胜者。

  卡兰迪卢女子关押中心原本就闷热难耐,数十台吹风机加班工作让监狱状况更加糟糕,但参赛选手并不介意。贡萨尔维斯24日在监狱里梳妆打扮准备参赛时说:“这将让我距离出狱更近一点。”

  去年获“监狱小姐”桂冠的德热苏斯获胜数月后提前获释,但监狱官员坚称,缩短刑期与选美比赛无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