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污染水团来临影响江水通行 行洪区违章建筑连成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今天,哈市松北区人民政府发出通告,要求对行洪区内未经审批的私建滥建、违法违章建筑予以清理拆除。记者24日在哈市部分地区采访时看到,松花江边的行洪区内违章建筑连成片,多数违章建筑已有多年的历史。

  在哈市松北区船厂附近的牛家店屯记者看到,这里就是一个行洪区,前方是松花江,四周都是沙土地,而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一带由村民私建的房屋便如雨后春笋般疯长。有
泥土结构的、砖石结构的、还有一些临时搭建的茅草房,至今,这样的房屋竟然已经连成了片,颇具规模。

  据一位私建房屋的村民介绍,十年前,他在附近打工,后来在积攒了一些积蓄后,他便在这里盖了一座泥土结构的房屋,并在这里养起了鸡,几年间,他俨然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当记者问是否知道在行洪区不能搭建房屋,其属违章建筑时,对方不语。

  据当地村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房屋全属违章建筑,政府也曾几次三番地对此进行清理,但是久清不绝。记者在一户村民的家中看到,村民家的前院是一排颇具规模的砖房,在砖房的后面竟然又冒出一排新房,并放置了大量的杂物,记者看到,砖石都是新砌没多久的。仅这一带,违章建筑就有近百座,就在距离松花江十分近的行洪区域面临松花江水被污染的危险时,众多的违章户主仍然在此坚守阵地。

  据了解,此次清理拆除违章建筑的范围为四环路以东,松北大道以西,松花江主航道以北,前进堤以南。自行拆除的时间是24日至26日,如在清除期限内不清除的,将组织专人强行拆除,所需费用由设障者承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