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假“女军官”骗卖轿车12辆被判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7: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贵阳11月25日电(记者何云江)一女无业人员利用社会对军人的信任,身着绿军装,手持军官证,竟先后从租赁公司骗租转卖车辆12辆,涉案金额90多万元。这名假“女军官”日前被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法院审理查明,假冒“女军官”的被告人名叫刘岩岩,现年29岁,是河北石家庄无业人员。2004年9月至2005年3月,她持假军人证件,冒充贵州省军区军官,短短半年时间,
先后在贵阳市两家租赁公司,骗租捷达、奇瑞旗云等轿车共计12辆,涉案价值达90多万元。得手后,刘岩岩伙同于红(另案处理)和同案被告人张军到异地销赃,将所得赃款44.9万多元平分。

  2004年7月,被告人刘岩岩来到贵阳后,认识了于红及其男友、同案被告人张军。为了找钱,他们想出一条从租赁公司租出汽车再转租的生财之路。不久,因嫌转租车钱来得太慢,决定把租来的车卖掉。刘岩岩用部分卖车款按时交纳汽车租金,获得对方信任,于是再租一辆,卖掉后继续交纳租金。通过如此“良性循环”,他们先后从这家租赁公司租出12辆车卖掉。每次卖车时,刘岩岩均身着军装出面与对方谈交易,并称自己的“丈夫”所在的贵阳市公安局有一批罚没汽车要低价处理,公安局还将为买主统一办理过户手续,从而获得了买主信任低价出售。案发后,警方已追回被骗汽车12辆,其中大部分已发还给租赁公司。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刘岩岩诈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财产1万元;同案被告人张军犯销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3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