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行凶连刺女子15刀 六民工踹飞尖刀婉拒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3:49 沈阳晚报

  女车主驾车从加油站加油出来,一名手持尖刀的壮汉突然拉开车门实施抢劫,穷凶极恶的歹徒连刺女车主15刀。危难关头,6名来沈打工的小伙子挺身而出,救下了车主一命,还将歹徒当场制服。被害人的亲属几经周折在一处建筑工地找到几名救命恩人,并掏出4000元表示感谢,当即被几名好汉婉言拒绝了。11月25日,记者采访了此事。

  猖狂歹徒拦车抢劫

  11月15日晚6时30分许,家住东陵区长青街的李女士开着新买不久的轿车,在家附近的加油站加油。李女士刚将车慢慢开出加油站不到200米,车窗忽然“啪、啪”响了起来,她见一个男青年在敲她的车窗,便把车停下来。突然,男青年一把将车门拉开,厉声说道:“别动,赶紧痛快下车!”男子手里操着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满脸凶气。“抢劫啦,开来人啊!”李女士大喊起来。“还敢喊,扎死你!”歹徒见状,一把将李女士推进车里,并举刀向李女士猛刺。搏斗中,李女士的左脸颊、颈部均被刺伤,她一边高声呼救,一边拼命地与歹徒厮打。

  六好汉当街擒歹徒

  就在这时,从马路对面飞快跑来6名小伙子。“住手!”领头的青年一声断喝扑了过去。搏斗中,小伙子一个飞脚踹飞歹徒的尖刀。惊慌失措的歹徒正要逃跑,几名青年顿时将其团团围住。“光天化日下还敢抢劫!”小伙子们将歹徒踢倒在地,并从其身上搜出假发套和胶带。“赶快叫救护车!”一个小伙子见女车主已经休克,忙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此时,沈河区交警大队的警车刚由此经过,在几名小伙子的配合下,交警们将抢匪当场抓获。当地派出所的警车也赶到现场,将歹徒带回所内审讯。经查,持刀抢匪仅19岁,他在受审时说:“没想到我的刀吓不住他们!”

  面对酬金婉言谢绝

  身受重伤的李女士被送往沈阳军区总

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后,感谢救命恩人成了她的最大心愿。亲属费尽周折,终于为李女士找到了几名恩人。当天勇斗抢匪的6名小伙子,均是沈阳市第三热力公司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的工人,他们都是外地来沈打工人员。11月24日,李女士特意委托几位亲属来到他们所在的建筑工地。当时一起救人的6位工友,只有鲁立伟和张晓杰在工地干活儿。李女士亲属拿出4000元钱,紧握住鲁立伟的说道:“真是太感激你们了,这点儿钱是我们的心意!”“我们不是为了钱才救人的,当时没想别的,就是为了救人……”鲁立伟执意拒绝。面对李家亲属的再三感谢,鲁立伟竟显得有些难为情。

  救人勇士默默无闻

  “ 尽管跟小鲁等人在一个工地,可他们做了这么大的好事,大伙儿竟一点儿也不知道。到今天我们才知道身边有这样6位英雄!”一位老师傅看着一脸质朴的年轻工友,不由得举起了大拇指。该公司刘经理对记者表示:公司将在近两天为小鲁等人要召开表彰大会,并且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当时要是没这几位工友仗义相救,我们的亲属将会怎样?” 李女士的亲属感慨地对记者说:“尽管我们来是代表个人,可他们是全社会应该学习的精神!”(记者 王野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