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简易房倒塌4人受伤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3:57 沈阳晚报

  到处是红色的砖堆,满眼是水泥刚干的简易房――11月25日中午,东陵区马官桥附近的一平房区域内,一占地近百米的平房突然倒塌,屋内4男1女被扣在其中,其中一名22岁的男子死亡,另一名青年女子受重伤。

  房盖塌方扣住人

  “快来看看吧,一片抢盖房中的一间房子发生塌方,埋了好几个人!”25日中午,记者接到读者热线后,赶至东陵区马官桥第五生产大队。

  采访车在一片平房间七拐八绕之后,终于来到一处偏僻地,只见一趟四五十米长的红砖平房,大约有四五个房间,其中两三间房子天棚发生塌方,屋内一片狼籍:乱七八糟的农用工具、一张破旧的木制双人床、玻璃破碎的窗框,一大片木板连成的天棚掉到屋中央。

  “那里面埋着一个男青年,估计早已断了气!”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在现场记者看到,大东和特勤二消防中队已经赶到现场。塌方的房间是一个砖瓦房,大概百余平方米左右,整根的房粱拦腰折断,房间里有水泥堆砌的牛槽,东侧还有一个木制的双人床。

  救援:

  四伤一死大抢救

  一名消防战士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中午11时许左右,他们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这里,当时百余平方米的平房冒着滚滚浓烟,周围弥漫着浓重的烟尘味。消防官兵冒着危险钻进屋内,将埋在东侧的一男、一女救出。男子只受了一点皮外伤,女子伤势较重,立即被闻讯赶至的120救护车送往

医院

  经了解,男子姓沈,是塌方事件的简易房房主。惊魂未定的他强调说,塌方的房子是牛棚,被送至医院的女子是他的爱人。之后从沈阳463医院传来消息,经初步诊断,该女子胳臂、腿部、腰部均受重伤,医院正在进行紧急救治。

  据大家回忆,塌方时,年仅22岁的山东小伙齐力在屋子中央扶着房粱,而老板和老板娘站在房间东侧。许某和王某在门口附近运东西,房顶倒塌瞬间他俩一个箭步跑出门口躲过一劫;而齐力当场被砸身亡。

  质疑一:

  是雇工还是朋友

  “我是沈某朋友!来帮忙换房梁的!”平房东侧的山墙下,一名满身灰尘的男子蜷缩在角落里,颤抖着声音说。他自称姓许。

  “他是我花钱雇来的!”沈某却这样说,“这座平房一直用来做牛棚用,是在5年前修建的,当时交工时,其中一个房粱就有些塌腰,但我没在意,在房粱下加了两个支撑柱。”他接着说,“当日上午,我找来几个雇工准备换房粱,就先把其中一个支撑柱撤下来,然后准备找个千斤顶顶上,但还没等我们动手呢,房粱就断了。一下子把我们5个人砸在里面!”

  年仅22岁的齐力则被深深地埋压在最底下。1个小时后,齐力被解救出来,经诊断,确定其已经死亡。

  质疑二:

  抢盖房还是牛棚

  “咱这附近到处是抢盖房子、蔬菜大棚,倒塌的事已发生数起!”周围村民的话引起记者注意。

  本报曾于10月23、27日,相继报道了《东陵区马官桥附近出现奇怪现象:村庄全忙盖楼房,不图住人图补偿》、《拔掉萝卜白菜争抢把房盖》,报道了马官桥附近村民为图相关部门的经济补偿,争抢着盖简易房,一些房子只有一行砖,连房盖都没有,风吹雨淋之下经常发生塌方伤人事件。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距出事平房仅三米之遥就是趟水泥刚刚风干的平房,里面堆放着小山般的砖堆,东侧也有几座红砖堆,一面仅两行砖宽的墙体才垒起到半米高左右。记者驱车从马官桥到周边平方几公里的地域内,到处可见撂荒的抢盖房、露顶大棚。(记者 唐葵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