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验水2700瓶环境监测中心站步步为营跟踪监测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黄磊)连日来,记者一路跟随环保人员,了解他们监测水质工作。

  开始分析底泥样品

  13日吉林石化发生爆炸后,省市环保部门开始密切关注水情,测算污染带到达时间,并开始踏查、设置监测断面。现在,他们已开始对东江桥、呼兰河口等地水样进行采集、
检测,并正研究逐步在下游设置监测点位。同时,为防控污染物对沿江地带的污染,他们已开始对沿江生物和底泥等样品进行采样、分析。

  检测仪器昼夜不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哈尔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七楼分析室。在现场,记者看到,6名年轻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据该站于站长介绍,哈尔滨市松花江水质结果大多从此处验出。从19日至今,这里的工作人员已分为3个班并24小时工作。以前,监测中心对松花江水质检测是每月进行一次,从19日开始,分析室从两小时一次到1小时一次,最密时的水样监测达半小时一次。由于水质样品分析时间是40分钟出结果,分析室内的“气体联机”分析仪器24小时不停地运转。

  在短短的7天里,分析室检验水样达到了2700多瓶,为市政府了解松花江水污染带何时到哈,提供了最准确的依据。

  密切关注污染带动向

  昨天下午,在凛冽的寒风中,记者再次来到道里区新农区苏家屯断面采水点。此时,苏家屯地面最高温度只有-3℃,松花江在这里最窄处只有50多米。记者看到,两岸已经开始封冻。只有靠近江中心的地点由于水流较急,还没有封冻。与几天前相比,这里已经没有了任何异味。14时整,两名采集人员刚从水中取回水样。记者看到,此时的水样颜色是微黄色,和以前的水色相比没什么变化。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污染带动向,随时监测水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