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翁迷了路 民警上网查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韦敬鹏)在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位90岁的老人从百色只身来到南宁探望儿子,到达南宁后却记不起了儿子的住址。正当老人不知所措时,细心的民警几经奔波打探,辗转了一天将老人如愿送到了家。

  11月24日傍晚,家住南宁市味精厂的蒙先生看到90岁的老父亲突然出现在家门口时,心头怔了一下:老父亲怎么会一声不吭就来南宁了呢?而且还有位民警“保驾”。
后来蒙先生从民警口里得知,老人从百色到南宁,下车后迷了路,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家。

  蒙先生说,父亲以前在南宁生活过几年,以为凭记忆能够找到家,于是就没有跟家人打招呼,一个人跑来南宁了。或许是年纪大了的缘故,老人最终还是迷路了。蒙先生介绍,老人回家的过程颇为曲折,他工作的单位在华东路39号,但是老人却记成了36号,而且老人除了知道他和他爱人的名字之外,其他的都不清楚,民警就是根据这些模糊的线索辗转了一整天,才终于将老人送到了家。

  25日,根据蒙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终于在南宁市兴宁分局朝阳派出所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这位民警。民警真实姓名为苏文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4日下午7时许,他正在值班,西乡塘派出所两位民警送来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当时老人回忆,他是从百色搭车到南宁后,一下汽车就往外环走,他以为北大汽车站就是当年的朝阳汽车站,这样就走到外环路上了。

  西乡塘民警接到老人后,送他到火车站附近寻找他的儿子,由于南宁变化太大,结果老人记住的地址又不是老人所要寻找的。不过老人还是记得自己的儿子和儿媳的名字,通过上网查找,终于找到了他儿子的确切住处——南宁味精厂内。由于工厂此时已下班,苏文强亲自驾车送老人到工厂里寻找,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子。

  编辑:韦怡 作者:韦敬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