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岁女儿成父亲爱情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己争取幸福生活,却不幸付出了7岁女儿的性命。昨晨,万盛姚先生现任女友的前夫为报复,把毒手伸向姚上学的女儿姚瑶(化名)。

  “杀人了!”昨晨7时40分,万盛区104中的梁老师,看见小姚瑶在上学路上被一男子捂住嘴“猛戳”。他上前劝阻,男子拔腿就跑,女孩胸口直喷鲜血倒下。他一边大喊抓凶手,一边抱起姚瑶冲往医院,但女孩仍停止了心跳。

  随即,万盛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局长陈万木和政委令狐昌海赶赴一线指导办案。经查,专案组锁定万盛区房管局辞职职工李某有涉案嫌疑,遂全城设防布控。一小时不到,专案组将李捉拿归案。

  “我是报复姚瑶她老汉。”李交代:他与前妻肖某离婚4年,但仍同居生活,自认为与肖极可能破镜重圆,遂于去年提出复婚,但被拒。他感到肖已有“相好”,并于春节后与肖分居。分居不久,李看见离异单身的姚瑶父亲多次送花给肖,两人关系甚密,“正在谈恋爱”。

  “要不是他插一脚,我们肯定能复婚。”李为此怀恨在心,私下曾找姚滋事,无奈对方身强力壮,他从未占过便宜。“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李于是心生恶念:“父债女偿!”他把报复的对象,转移到其刚在万盛实验小学读一年级的女儿身上。

  经过一个月跟踪,李某摸准姚瑶的上学规律,并于本月22日向单位辞职后,昨晨“埋伏”在途中。等到姚瑶外婆将其送过马路、独自上学时,他下了杀手。

  目前,李某已被万盛警方刑拘。

  灵堂里,父亲半小时无语

  下午2时,记者现场看到,惊闻噩耗的姚父在3名好友搀扶下,跌跌撞撞地来到殡仪馆女儿的灵堂。姚目光呆滞地望着女儿,嘴角不停地抽搐……“你想开点儿,”在众亲友一再劝慰下,姚父僵直站立,闭上双眼,起码一分钟没睁开。

  “他是在追求自己正当的幸福,却赔上了女儿的性命。”亲友感叹道。当告知其“凶手已经抓到”,姚父才睁开眼望着女儿,两眼噙满泪水,整整半小时,姚一言未发。“哭出来嘛,你好受些。”1.75米的汉子终于忍不住,泪如泉涌痛哭一场——随后,他招呼其他亲友暂离灵堂,只留下自己与女儿……

  “多好的一个孩子,成绩好又爱助人,班上没有不喜欢她的。”谈到姚瑶,代班主任余老师眼眶一下红了。她说,负责领早读的姚瑶昨晨没来,早读课“停摆”,学生们都怯生生地询问姚瑶的消息。“我们的姚瑶出远门了,走得匆忙,没来得及和大家告别……”

  记者朱昕勤实习生刘泽俊通讯员段海燕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