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疑丈夫出轨妻子拒同房 心理医生建议夫妻多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彭华)因为被怀疑在出差期间有过“出轨”行为,覃先生在妻子的要求下到医院做了两次检查。令覃无法理解的是,两次检查结果都正常,但回柳至今已近两个月,妻子却一直拒绝与他过夫妻生活。

  据覃介绍,他在柳州市某工厂工作,今年3月被派往武汉的分厂出差,9月返回柳州。半年时间的分离对于夫妻来说不是个短日子,覃回忆,刚回到柳州的那天,久别重逢的
他与妻子都很高兴,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欲与妻子同房时,却遭到妻子的拒绝。当时他还以为妻子身体不舒服,但此后连续五六次对妻子提出过夫妻生活时,都遭到拒绝。在他的追问下,这才得知妻子疑心他在武汉出差的半年时间里发生过“出轨”行为,担心他染上了性病。

  在妻子的要求下,覃由其陪同到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做了艾滋病和梅毒两项检查,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但仍无法消除妻子的疑心。

  11月22日,妻子再次要求和覃一起到妇幼保健院重新做了次艾滋病和梅毒检查,结果仍然正常。

  覃苦恼地对记者表示,从回到家的那天起,他就被要求晚上不准上床睡觉。由于怕影响上初中的孩子,他只能睡在卧室的沙发上。拿到检查结果后,有两次他想趁妻子睡着之后偷偷溜回床上,结果被妻子撵下床,而心存戒心的妻子索性也不睡觉了,深夜起来看电视,让他的心里很难受。

  记者就此咨询了几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红盾律师事务所韦祖检律师认为,关于夫妻性生活在法律上并没有硬性规定,覃有与妻子发生性关系的权利,妻子也有权拒绝覃。但由于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也是夫妻情感交流的重要方式,因此如果女方一直拒绝与丈夫过性生活,可能是夫妻间感情破裂,男方可以“妻子拒不履行夫妻义务,造成感情破裂”为由提出离婚。众维律师事务所韦秋建也认为,这类问题在法律上还没有明确的处理方式,但如果妻子拒绝与丈夫同房而造成感情破裂,丈夫可以“夫妻感情破裂”提出离婚。

  柳州市华申心理咨询室心理医生申其元说,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他建议覃通过爱的表达消除妻子的疑心,与妻子多沟通、多交流,并从最基本的接触包括握握手、拍拍肩膀等方式来表达对妻子的爱意。同时他认为,覃的妻子在认知上存在一定偏差,可能在心理上存在障碍,建议其应该相信科学的医疗检查,与丈夫多进行沟通。

  编辑:韦怡 作者:彭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