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遭遇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实习生王敏)明天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子。这几天,前往考点“踩点”的不少考生发现,考点往往与出发地相距甚远,给出行带来了诸多麻烦。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人民大学的一位姓赵的研究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汽车颠簸,下车走了七拐八弯的一段路之后,终于找到了考点——位于丰台区造甲村附近的丰台第一中学。“即使坐出租车,也得走一个多小时。我今天下午就得去丰台找一个宾馆住,这么
重要的考试,误了点怎么办?”

  遭遇出行难的人不在少数。华北电力大学一位姓李的学生,住在北五环的回龙观,而考点则在丰台区南五环之外。他也只好决定今天就到考点附近找宾馆住。

  即便考点在市内,不少考生也需要跨区考试。在海淀区的大学生小肖说,她明天一早只能坐出租车去,因为考点在朝阳区的陈经纶中学,乘车路线很不方便。

  据了解,今年人事考试部门在北京考区设立了222个考点,分布在北京的大小学校里,绝大部分考点被设在城八区。很多考生在“踩点”的过程中,都在疑惑考点是如何设置的。有考生提出建议,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否可以多为考生着想一些,采取考生就近考试的原则,由考生自己选择考试地方,方便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