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十五米电缆断五百对电话 忙活两小时下杆就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蒲哲 通讯员 陈曦 报道:23日晚11时许,东湖开发区南湖南路上行人寥寥。

  开发区刑侦大队便衣警察正巡逻至此,突然发现长江有线电厂南面院墙外的一根电线杆上有个人影。

  “肯定是偷电缆的!”

  两名便衣民警急忙跑步上前查看,那人正顺电线杆下来。

  “干什么的!”面对突然而至的民警,那人一下子蒙了,只得束手就擒。

  警方很快查明,18岁的高某是重庆籍来汉务工人员,在东湖开发区某电信公司做临时工。眼看年关将近,高某就思量着偷电缆线弄点钱。23日晚9时许,高某携带钢锯条和蛇皮袋来到关山一带伺机作案。很快,他就瞄上了长江有线电厂院墙外的一处僻静之地。忙活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割下了一根15米的电缆线。“我正下来准备跑,就被捉了!”

  据电信部门介绍,高某割断电缆后,直接造成500对电话用户通信中断,直接经济损失万余元。

  前日,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高某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刑侦大队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