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婆婆给儿媳端屎端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八旬婆婆给儿媳端屎端尿(图)

  老人每天都为儿媳揉脚■记者吴章杰摄真情主角

  张奎荣,80岁,沈阳市于洪区北塔小区居民。

  近两年时间,张奎荣坚持照顾卧床的儿媳妇,并用自己的行动将曾想轻生的儿媳唤回。

  拖着一条骨质增生很严重的腿,手里端的水一晃一晃的,从厨房走到儿媳的卧室,80岁的张奎荣老人用了3分钟。

  自去年4月份儿媳有病以来,张奎荣老人屋里屋外伺候儿媳,端屎端尿。

  沈阳市于洪区北塔小区一普通居民家,每天都重复着简单但温馨的生活画面……

  儿媳感激:“这么大年纪还照顾我”

  去年3月份,45岁的儿媳罗桂云被诊断为多发性肝囊肿和多发性肺囊肿。手术后,罗桂云卧床不起,稍一遇风或者劳累便高烧不退、免疫力很低。

  当时,住在抚顺大儿子家的婆婆得知后,便赶了回来。从那以后,罗桂云的生活便离不开婆婆了。

  每天早上,婆婆关好了所有门窗,为她准备好温水洗脸并将饭菜准备好。

  “有时候,后背、脚疼得不行了,我妈就给我揉。”罗桂云说,有时上不了厕所,拉屎撒尿在屋里,婆婆就给倒了,呕吐出来的污秽物婆婆也不嫌弃。

  罗桂云说,以前和婆婆一起住,也有摩擦,但没想到婆婆会这般对自己,“她这么大年纪了,去其他孩子家住,不管我,我也说不出啥。”

  婆婆心疼:“她遭罪我心不是滋味”

  因为病痛的折磨,罗桂云无数次地哭,甚至自杀过。有一次,罗桂云偷偷地服下了安眠药。“当时我哭着说,你怎么能这样呀,你这不是让我失望吗?我费那么大劲,不就是希望你的病能好吗?我还等着我老了,你来伺候我呢。”张奎荣老人说,“看到儿媳妇遭那么多罪,我这心里不是滋味呀。”

  “我想好了,要好好养病,照顾我妈,把她养到100岁。”罗桂云说。本报记者王莉

  今日现场征集真情故事

  晨报讯(记者王莉)中华慈善总会、香港亚洲电视、江苏卫视联合寻找“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

  本报作为东北地区独家协办平面媒体,我们的目光将聚焦在2005年感动你我的人和事。今日14时,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将在沈阳商业城现场征集真情故事。

  如果2005年您曾被什么人或事感动过,欢迎到商业城参与现场征集活动,有精美礼品赠送。同时本报热线(024)86268636继续开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