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兽医为人治病 人畜同堂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市旌阳区一个场镇上,因畜牧兽医站收费便宜,便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治病拿药,而相距不远的卫生院门可罗雀。目前,旌阳区卫生执法监督所已对兽医站给人治病进行立案调查。

  怪事兽医站为人治病

  11月18日,旌阳区新中镇逢场,小镇显得热闹非凡。在狭长的老街上,记者找到了报料人所说的新中镇畜牧兽医站,不少人正在这里排队等候,兽医站招牌下的门市里,一位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忙碌着,老人给人把脉看病,中年男子依据老人开的药方抓药,而柜台里摆的则是各种牲畜用的兽药。记者以身体不适想找个医生看一下为由和附近一家小店的老板聊了几句,老板热心地告诉记者,兽医站里就能看病,给人看病的姓苏,抓药的是他儿子,当地不少人都在他们这里看过病。

  荒唐处方畜别统称“牛”

  记者来到兽医站门前,和十几位乡亲一起排队等候老人治病,记者看见来这里看病的几乎都是附近的农民,经济比较拮据,看病不需要挂号,连带抓药一般在10元左右。尤其荒唐和可笑的是,他们给病人开处方用的居然是“新中镇畜牧兽医站处方”,处方上印着畜主姓名、畜别等内容,在畜别一栏,开方的老人都提前写上了一个“牛”字。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记者拿到了7元钱的草药。

  除看病的人,不时有人来给家里的牲畜拿药或牵着牲口来治疗。据了解,在这里给人治病的一家人都是兽医站的兽医,以前给牲畜看病,不久前开始给人看病。

  冷清卫生院门可罗雀

  记者随后来到不远的新中镇卫生院,到这里就诊的人明显没有兽医站里人多。一名医生认为,他们被冷落的原因主要还是在收费问题,卫生院有1元钱的挂号费,药价也比兽医站要贵一些。人畜同堂就诊,兽医给人看病,没有正规医疗机构严格的监管和药品管理程序,记者为到那里看病的患者感到担忧。

  突查私人承包兽药门市

  11月22日下午,旌阳区卫生执法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新中镇畜牧兽医站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在兽医站门市内发现了一批处方,其中有新中镇畜牧兽医站的,也有其他医院的。门市负责人苏仁清拒不承认他们曾进行过违规医疗活动,对于店内的处方他称不知道是谁的。

  据畜牧兽医站介绍,从2001年起,兽药门市部是承包给苏仁清私人的,站里没有参与他的经营活动,他们也曾在会议上提醒过苏仁清不得从事违规医疗活动。执法人员向兽医站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加强对所属兽药门市部的管理,不得从事违规医疗活动,并要求有关人员尽快到执法监督所接受调查。 陈昆记者苏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