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子在楼道被砍,却无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董红伟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凌晨一点多钟,在位于迈皋桥和燕路184号附近的一个老式小区的楼道里,发生一起歹徒持刀抢劫、伤人的案件。一夜班回家的年轻女子刘小姐被歹徒用刀割断动脉血管,身负重伤。尽管出事地点在住户众多的居民楼里,但没有一个人在听到呼救声后挺身而出。该女子忍住剧痛从三楼爬到七楼的家门口,才得到丈夫的救助。

  ◆医院:伤者尚未度过危险期

  记者来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一番打听,终于找到了刘小姐的病房。躺在床上的刘小姐完全裹在被子里。床边一台测量心跳的仪器正在工作,旁边人说她由于失血过多,伤情还在观察当中,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刘小姐的妹妹和一个朋友向记者简短介绍了伤者目前的情况。她们说,刘小姐还需要经过三天的观察,才能确保没有生命危险。歹徒使用的是一把三十厘米左右长度的匕首,这一刀割断了她的左动脉血管,造成她失血过多,并将部分神经割断,医生说可能对日后左手的正常功能造成影响。

  ◆案发:歹徒守在楼道口行凶

  刘小姐的妹妹和朋友向记者描述了案发时的大概情况。当天凌晨1点多钟,刘小姐下了夜班回到住宅楼下,当时楼道里一片漆黑。当她摸黑来到三楼时,一个黑影突然从暗处跳出来,手持一把长匕首,意欲抢劫。刘小姐本能地反抗,并高声呼救,穷凶极恶的歹徒狠狠地用匕首刺进刘小姐的身体,并抢得她的提包,扔下沾满血迹的匕首后仓皇逃离。

  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几分钟。刘小姐在此过程中不断高声呼救,可始终没有一扇门打开,更没有一个人出来制止。刘小姐的朋友气愤地说,有邻居在警察调查时承认听到了刘小姐的呼救,但却没有出来施救。

  ◆现场:地上有大量的血迹

  记者根据知情者反映的情况,来到了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经仔细打听,穿过几条狭窄的老巷,才找到这个隐在一条老街后面的老式居民楼。沿着楼梯向上走,在三楼到四楼的拐弯处的地上,记者发现大量的血迹。

  记者又向上查看,发现一路都有鲜血滴落的痕迹,在五楼住户的家门口,有一大摊触目惊心的血迹,像是用拖把拖出来的一样,面积非常的大。很明显刘小姐也许是体力不支,曾在这里做过较长时间的停留。记者一直沿着血迹找到七楼,感觉自己上到这么高的楼层都有点吃力,真不知道身材瘦小且身负重伤的刘小姐是如何爬完这几层楼的。

  据向记者反映情况的一家住户表示,当时他听见了有个女的高叫“老公老公,救救我”,也听见了激烈的搏斗声,但他以为是哪户人家两口子打架,所以并没有出来看。

  迈皋桥地区治安存隐患

  □实习记者董红伟

  该案发生的迈皋桥地铁站附近地区,据周边居民反映问题比较多。由于地铁站、公交站台都在附近,流动人口较多,再加上很多外地的暂住人口在此集居,所以这一带的治安环境一直就令人难以放心。

  据与受害人刘小姐同住一栋楼的孙先生反映,他晚上常常可以听到楼下“乒乒乓乓”打架的声音,所以拨打110就成了他经常的工作。前段时间,他的一个同事还曾在住处被入室盗窃的小偷窃走几百元现金。而最近的失窃案就是在前两天,他早上睡觉醒来,发现钱包、手机等物不翼而飞,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他觉得小偷猖狂到这种程度,可见这里的治安真的该好好管管了。像刘小姐这样的事情,更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而本案的受害者刘小姐的家人表示,这一带外来人口太多,加上地形比较复杂,晚上路灯又不够亮,所以有很多安全死角,有些地方一到晚上就让人不敢随便走动。马上又要到年底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刑事案件就会明显增多。希望警方能够在这一带增加警力巡逻,确保百姓安全,让刘小姐这样的事情越少越好。(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