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局:举报医生非法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晨报报道了南京市鼓楼区莫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岳医生,在领导安排下拿着西医执业证书干中医活,无奈向晨报举报自己非法行医的文章。对此,南京市鼓楼区卫生局有关领导承认,岳医生属于非法行医。

  昨天,南京市鼓楼区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宋志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岳医生已是一名全科医生,完全能从事推拿工作,只是现在由于处于过渡期,南京市还没有注册一个全
科医生,所以他的《医师执业证书》上的执业范围与实际工作不符,这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是一个普遍现象。另外,宋志坚称,其实按照省卫生厅的规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该不分专科,全部是“全科”,但是因为现在市民普遍不能接受这样的分科,才具体到专科。

  记者就此报道与鼓楼区卫生局分管领导取得联系时,这位领导解释道,由于岳医生学了一年针灸推拿,又经过全科医生培训后取得了相关资质,如果从执业上来讲是能做推拿工作的。不过,该领导也承认,从理论上来说,因为岳医生目前从事的工作与《医师执业证书》不一致,可以说是非法行医。该领导认为,岳医生目前存在的客观情况只是其《医师执业证书》没有变更需成中医推拿,而变更需由当事人所在单位向南京市卫生局申请。为此,他表示,将督促莫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变更岳医生的执业范围或对其工作作相应调整。

  记者昨天采访了省卫生厅基妇处负责人时,该负责人则表示,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科比较细,医生应该根据《医师执业证书》规定的执业范围执业,否则就是超出了诊疗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