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近距离融洽感情 分享中赢得职场好人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任宝华报道:自上月起,汉口某科技公司技术部自发组织的“同事午餐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其他部门同事加入。每到午餐时间,同事们便主动集合到一起进餐,吃完饭,大家一起聊天谈心,分享工作心得和生活体验,场面其乐融融。

  该公司技术部主管陈鹏(化名)告诉记者,由于大家平时工作太忙,基本没时间在一起交流,“以前会有三三两两的小圈子,而我就想把这些圈子打破,让大家融合到一起,
成为一个大的集体”,在陈鹏的“催化”下,技术部的“同事午餐会”渐成雏形,在每天一次的轻松交流中,部门关系日益融洽。

  陈鹏介绍,在饭后的分享环节中,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新员工可以询问经验,老员工能够传授心得,当然,他们也会聊聊生活,约定周末在一起开展活动。上月起,他们又主动提出:欢迎其他部门同事也能融入其中,共同分享,增进了解。

  采访中,不少白领都表示:良好的人际关系,开心的工作环境,可以在分享的过程中逐步形成。除了工作上的成绩和经验,生活中一些“无伤大雅”的感受,都可以拿来分享。

  武昌某杂志社编辑李萌(化名)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每次换了新的工作环境都能够尽快融入,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善于与人分享:偶尔带了零食小吃,她会主动在午休时间与大家共享;得到了好的护肤方法,便告诉同样爱美的女同事……当然,她对于同事们的邀请也欣然参加。李萌认为,在这种分享意味浓厚的交流中,可以在不经意间让同事们接受和喜欢自己的另一面,大家的感情也就不知不觉融洽起来了。

  白领们认为,与人分享本身是一种快乐的感觉,在注重团队协作精神的今天,分享就变得尤为重要,说它是赢得职场好人缘的有力武器,一点都不夸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