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孤身遇到四名刀匪抢劫的哥智勇报警擒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的哥”尤师傅深夜面对4名持刀抢劫的歹徒,冷静沉着,机智应对,最后与警员一起擒获了其中一名歹徒。昨据警方证实:目前已有2名劫车疑犯落网。

  22日凌晨1时30分许,中天客运公司出租车司机尤师傅驾车行至新区春丰路时,遇4名外地口音的男子招手叫车,称要到锡甘路旁的曹安市场去。车至目的地,这4人却让司机再往前开一段至江溪桥。车刚停稳,这4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凶相毕露:坐在前排副驾
位置上的男子佯装掏钱付款,一把拔下了车钥匙,后座上的歹徒也拿出绳索,紧紧地勒在司机的脖子上。

  面对穷凶极恶的4名持刀抢劫的歹徒,尤师傅知道硬拼不是办法,于是“顺从”地将手机和夹着350元钱的铁夹一起交给对方。歹徒不信,拉着他的衣服欲搜身时,他又“主动”将衣袋中5张百元大钞交出。歹徒将其洗劫一空后,扔下车钥匙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尤师傅身上还有一只备用手机,他立即拨打“110”报案。南长交巡警217警车迅速赶到现场,两名警员坐上尤师傅的出租车在事发地附近搜寻。尤师傅做了8年的哥,对江溪桥一带相当熟悉,知道这里没有其他的道路,他推断歹徒还没有离开。

  果然,20分钟不到,他眼前一亮,远处晃来4个男子,在向他的出租车招手。尤师傅定睛一看,正是那伙抢劫恶徒!

  两名警员和尤师傅立即冲出车子对4名男子实施抓捕,歹徒们见此,拔腿由北往南经312国道、新光路四处逃散。的哥和警员追出400多米,将一名逃至红旗苑小区的歹徒擒获。当日凌晨3时,另一名歹徒也落入法网。

  新闻线索提供者:方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