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马蜂窝难倒多个部门" 报道引来40个金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晨报报道了《小小马蜂窝难倒多个部门》,很多读者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分别为此出谋划策,提出了40多个金点子,其中不乏一些经验之谈。

  方案一:火烧市民陈先生认为,可以搭一个脚手架,然后拿一根很长的竹竿,在竹竿顶端裹上布然后蘸上油,其中汽油最佳。趁着现在天凉树叶不多,点燃汽油后将马蜂窝烧掉下来。陈先生说他本人曾经尝试过效果不错。但是惟一的缺憾是要注意安全,疏散人群,
操作者穿戴密封。

  方案二:网罩张女士称,可以在长竹竿的一头绑上能够收紧的网,竹竿要用两根或者操作者爬到树上,网罩的特殊性在于其是用绳子穿起,把蜂窝罩住之后收缩绳子就可防止马蜂跑出来。最后只要用镰刀将蜂窝割下即可。还有人认为用几个氢气球拖一个塑料袋裹住马蜂窝取下。

  方案三:枪击甚至有人想到了枪击的办法。138514×××80说,用气枪铅弹蘸点毒药水,多打几发到蜂窝,马蜂就会中毒死亡。最好是在雪天,效果非常好。余先生则提出用彩明珠打蜂窝,从而烧死马蜂。

  方案四:“蚂蚁上树”贺女士想到的一个办法。贺称,捉几十个蚂蚁,然后在这些蚂蚁身上涂上药水,放于树根让蚂蚁爬上去。等这些蚂蚁爬到蜂窝里之后,自然将马蜂全部毒死,这时再取蜂窝就轻而易举,没有任何危险了。

  究竟这个恼人的马蜂窝何去何从,晨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