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濮阳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因受贿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郑州11月25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省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刘子卿涉嫌犯受贿罪一案,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经过公开开庭审理,25日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刘子卿有期徒刑3年;所退受贿赃款3.5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未追回的受贿赃款1000美元依法予以追缴。

  现年55岁的刘子卿自1999年3月至2005年1月任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因涉嫌
犯受贿罪于2005年7月19日被郑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29日被逮捕。法院经审理查明,刘子卿在担任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职务期间,于2001年春节,在安排管某进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过程中,非法收受管某之父所送人民币5000元及熊猫烟2条;于2002年秋天,在安排张某进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过程中,非法收受张某之父所送人民币2万元;于2004年2月,在安排冯某进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过程中,非法收受冯某之母所送人民币1万元及茅台酒2瓶。案发后,刘子卿收受以上赃款3.5万元已退出。

  法院还查明,刘子卿在任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于2001年以出国需外汇为名,向濮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华龙分局王某索要1000美元。

  法院认为,刘子卿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钱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有索贿情节,应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