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警方打掉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沈阳11月25日电(郑毅、姜敏)辽宁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近日重拳出击,将在该区马三家子地区称霸一方、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打掉,“黑老大”刘兴旺及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提起刘兴旺的名号,在于洪区马三家子地区可谓无人不知。1974年出生、自称为“黑老大”的刘兴旺少年因父母离异,缺少管教,初中毕业后便放弃了学业,开始在社会
上游荡,并结识了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刘兴旺从他们身上学会了舞刀弄棒,加之他敢打敢杀,很快成为当地有名的“小大哥”。很多小混混开始投到他的门下。

  1999年刘兴旺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一年,出狱后更纠集了大量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了一个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他们长期以暴力手段替人要债、摆事,然后从中获取大额酬劳。为了使“业务”发展顺利,刘兴旺等人除了配备刀、棒等凶器外,还自制了左轮手枪。

  今年3月13日,刘兴旺的朋友关某在于洪区老边乡高台子村伐树,当关某准备将伐好的树运走时,被当地村民发现,并遭到众多村民的阻拦。随即关某找到了刘兴旺,刘便纠集了10多名手下,将带头阻拦伐树的几名村民打伤。此后,关某的伐树车可以大摇大摆地走进高台子村,因为刘兴旺的名号已成为了他的“通行证”。

  作为“黑大哥”的刘兴旺行恶不择手段,他时常还会放赖讹人。今年11月初,刘兴旺驾驶的吉普车与一辆小货车发生了刮碰。刘兴旺二话不说,下车后将小货车司机暴打一顿。事后气焰嚣张的刘兴旺又从小货车司机手上讹到了5000元钱。

  刘兴旺心狠手毒,砸车、砸店对他是家常便饭,但替人讨债、摆事成了他的“主业”。于洪区某企业老板杨某将自己的锅炉房承包给了辽中人康某,但在合同没有到期的情况下杨某便准备将锅炉房收回。在遭到康某拒绝后,杨某找到了刘兴旺。今年4月17日晚,刘兴旺带领10多个手下来到了锅炉房,用铁棒等凶器将康某等人打伤。事后,刘兴旺从杨某处得到了4万元好处费。

  刘兴旺团伙的恶行虽让当地村民谈虎色变,但仍有不惧强暴的受害群众勇敢地站了出来。在今年5月开展的公安大接访中,被害人康某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区两级公安领导。经调查,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暴力案件。

  通过细致的工作,警方了解到此团伙除了主犯刘兴旺外,还有张石(绰号“小二”)、狄璞岩(绰号“底眼儿”)等骨干打手,并且这些人手下还网罗了大批的社会闲散人员。据知情人反映,刘兴旺等人手上存有枪支,为了防止这伙人继续作恶,警方决定加紧调查速度。

  今年6月,沈阳警方再次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向社会表明了此次行动的决心。随即,于洪分局借此声势抓住战机,做了大量被害人的工作,基本掌握了刘兴旺团伙的犯罪事实,抓捕工作随即展开。

  2005年11月15日,于洪警方接到可靠线索,称当日18时左右,刘兴旺将在马三家子镇一家大酒店内举行生日宴会,届时他的手下都将到场。当天13时许,于洪刑警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对刘兴旺实施抓捕。18时50分,行动组到达了指定位置。为了探明酒店内的情况,两名侦查员化装成顾客混入其中。经过侦查得知,此时的刘兴旺等人正在该酒店内的201房间聚会,其中张石、狄璞岩等14人已全部到场。专案二队队长郭守凡、副队长孙志涛带领11名侦查员冲进了房间,将正在举杯致词的刘兴旺当场制服,同时将14人全部抓获。侦查员们从这些人身上搜出了两只自制左轮手枪和锁刀一把。其中,两只左轮手枪已满弹上膛,一旦拔出开火,后果不堪设想。

  经初步核实,近几年来,刘兴旺等人涉及的违法案件有20多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