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降价药品减少或消失产销环节有问题,导致患者用不上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自10月9日起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2种降价药品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最近锡城的医院已经消失了部分药品,患者无法享受到降价政策的实效。

  此次公布22种近400个规格的降价药品。正当患者为这些降价药叫好不久,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报料说,部分药品在医院消失。如几家医院的三线抗生素赛福必目前都消失了,降价前价格为22.4元,降价后价格为10元。另外,三线抗生素全达也在部
分医院难觅踪影。这些药品在临床上使用量均较大,特别是对于手术后患者,用此抗生素效果较好,可这些降价幅度较大的抗生素医院都没有了。

  谈起赛福必的消失,一家医院药剂科的负责人说,并不是医院不愿意进货,而是医药公司突然断货。当记者找到一家医药公司的销售人员时,他们的回答却是医药公司断货是有原因的,要么是医院用得少了,要么药厂不生产。

  部分降价药品在近1个月后就从医院消失,让患者不得不感到心寒。那么,降价政策实施1个多月来,这些药品的销量又怎样呢?记者采访了多家医院药剂科的负责人,他们的回答都显得比较避讳,均不愿意详细透露。一家医院药剂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降价药品销量减少,与临床医生开的处方相关。医院销量减少,医药公司当然得利也少,所以就不愿意供货。时间一长,就会造成制药厂家减少生产降价药。其实,降价药品能否正常供应给患者,与医院、医药公司、药厂都有关系,只要一家有问题,就能导致患者无法正常使用这些降价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