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影楼“一把刀”越来越狠一些工作人员为赚回扣,千方百计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陆小姐到影楼取照片时看着账单一愁莫展,原本拍的八百元写真,付款时多出四五百块钱。最近不少顾客去影楼拍完照片后,搞不懂怎么会无缘无故多出许多钱。

  陆小姐最近与中山路一家影楼签下协议拍一套八百元系列的写真照。拍照化妆时,化妆师拿出一小瓶液体滔滔不绝说:

  “这玩意对定妆有神奇效果,陆小姐的肤质不好非得使用它不可。陆小姐还在犹豫时,化妆师立刻把液体倒在她脸上。着粉时化妆师说粉扑得顾客自己带,如果没有可以在影楼买。话音刚落,对方动作利索地拆开一个粉扑涂粉。最后涂口红时,化妆师拿出一支唇彩涂好后,又说这支东西是一次性的,顾客必须购买。化完妆,陆小姐收到一张账单:定妆液体80元,粉扑10元,唇彩30元。这还没完,又一工作人员笑脸相迎地凑上来,说陆小姐的手上做了美甲拍起来才好看,收费200元;或者可以戴上假指甲,租一次50元。待到取照片的那天,工作人员很礼貌地带她去挑底片,对每张底片都赞不绝口,不停劝说多拿几张。陆小姐一开心选出了20多张,一看价格吓一跳,这些照片得花四五百元才能归她自己。令陆小姐更懊恼的是,她上网一查询,原来影楼所用的定妆液体只要30元,粉扑和唇彩加起来的价格20元不到。做一副美甲,只要几十元。蒋女士带女儿近日到市中心一影楼拍照,好不容易把价格压低了100元,并获得一张20寸的放大照片。可到取照片时,对方告诉她,放大照片没有任何处理肯定要脱色,如果要敷膜加相框,那就得另出250元。一些新人原定在影楼拍两三千元的婚纱照,最后要翻个跟头的钱。

  据从影楼拍过照的顾客说,进了影楼有些事就由不得自己了,他们可以给你列出不少要求,如加框、加光盘等,有的顾客或在劝说下心软答应了,或怕影楼给自己拍照时“拆烂污”只得委曲求全,或想到拍婚纱照一辈子一次就忍忍吧。据业内人士称,影楼之所以千方百计给顾客加码,其实是工作人员为了赚取回扣,否则他们只得拿死工资。(金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