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妻案6年半后水落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38 汉网

  1999年4月23日,汉口火车站行李寄存处惊现一具无名女尸。随后,武汉铁路警方进行了锲而不舍的侦查——

  

杀妻案6年半后水落石出

  指认现场。

  

杀妻案6年半后水落石出

  当年包尸布。

  

杀妻案6年半后水落石出

  受害者母亲痛不欲生。赵军摄

  

杀妻案6年半后水落石出

  接受警方讯问的关成付。罗斌摄

  记者罗斌 通讯员赵军 王文平 牛振江 实习生李丹 秦海

  行李寄存处惊现女尸

  1999年4月23日,汉口火车站售票厅内行李寄存处工作人员在清理寄存物品时,发现一无人认领的彩电包装箱内发出恶臭。打开包装箱,在场人员惊呆了:箱内是一具缺失下肢的女尸,头颅、上肢被肢解。

  接着,工作人员又在进站口旁一商亭寄存处的一蓝色旅行包内,发现了女尸的下肢。

  武汉铁路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警方认定被害女子年龄在20岁至26岁之间,身高大约1.64米,死亡时间为同年4月17日左右。

  案件引起铁道部公安局、省市公安机关和武铁公安处高度重视,侦破专案组迅速成立。

  专案组当即将案情通报周边地区公安机关,并在新闻媒体上刊登《认尸启事》。民警深入武汉三镇大街小巷调查,还前往湖南、广东、河南、四川等地,走访10余万人次,排查线索80余条。

  今年5月,武汉铁路公安局成立,局领导对“1999·4·23”杀人碎尸案提出要求:案子不破,专案组不撤。

  这是一起杀妻碎尸案

  本月22日9时35分,武铁公安处汉口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提供的一条重要线索:武汉某建筑公司工程师、技术部部长关成付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晚10时45分,关成付被捕。

  当晚11时25分,他交代了杀妻、碎尸、寄存的犯罪过程。

  关成付出生于1972年,湖北潜江人。1994年,他认识了比他小4岁的山东德州姑娘刘某。两人系河南洛阳某工学院校友。刘某毕业于该学院旅游专业,比关成付低两届。

  关成付毕业后到武汉某建筑公司工作。刘某1996年毕业后来汉与关成付同居,在一家旅行社当导游,日语较好。两人1997年10月6日结婚,居住在汉阳区十里铺老交管局旁关成付所在单位的宿舍。

  关成付交代,婚后两人经常扯皮、打架;结婚不到10天,刘某就将结婚证撕掉。

  1999年4月16日晚10时许,在又一次激烈的争吵之后,关成付将刘某残忍地杀害,随后将其四肢和头颅砍下,将双下肢装进一蓝色旅行包,然后将躯干、头颅和双上肢装入一彩电包装箱。

  第二天上午9时,关成付来到汉口火车站进站口旁一商亭寄存处,用假姓名将蓝色旅行包寄存。随后,他返回位于汉阳的单位宿舍,请了两个“扁担”将装尸体的彩电包装箱抬下楼,然后乘出租车到汉口火车站,将箱子“寄存”到售票厅内行李寄存处。

  关成付对刘某的父母谎称,刘某带团去了日本,不准备回国,想在日本发展。随后,他又与刘某的父母到汉阳区某派出所报案,称刘某失踪。刘某的父母非常信任“姑爷”,丝毫没有怀疑。

  杀人后惊恐生活6年半

  关成付被捕后写下《忏悔书》称,6年多来,他每年都在4月17日这一天去武昌宝通禅寺,因为宝通禅寺是他与妻子刘某生前共同去过的最后一个景点。回想当年情景,他与妻子其实只是性格不合,再加上妻子收入高、优越感强,他有一种自卑心理,因此对她下毒手。每每想起刘某的家人,他都很痛苦。

  2002年11月30日,关成付与比他大1岁的程某结婚,并对程某隐瞒了自己的罪行。程某像姐姐一样关心和照顾着关成付,而关成付的心却另有所属。他婚后一年就与一姓汪的女子相好,并生了孩子,现已1岁零3个月大。关成付表示,最让他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们娘儿俩”。谈到此,他流下了眼泪。

  最近,关成付提出要与程某离婚,遭到拒绝。关成付以自己“曾杀过人丢到汉口火车站”相威胁,两人的争吵声被邻居听到,邻居向警方报了案。

  本月24日,警方将死者刘某的父母从山东德州请到武汉。经过痕迹鉴定和遗物指认,死者被确认就是刘某。

  (线索提供者孟先生获奖金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