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现禽流感,我们会这样应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4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昨成功举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本报讯 (记者 楚燕)昨天下午,一场“模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第二医院海沧分院举行。记者现场经历了整个过程。

  15时:发现“疑似病例”

  15时,候诊大厅。一“患者”经过体温测试仪时有警示音响起,立刻被护士引到设于大厅一侧的发热预检分诊点。

  分诊点护士为“患者”戴上口罩,测体温39摄氏度。询问病史得知“患者”在海沧郊外一家养鸡场工作,“最近养鸡场内忽然不明原因死了几百只鸡”,“‘患者’近两天发热、流鼻涕,在诊所就诊后服用头孢氨苄,但病情不见好转”。

  门诊病历卡填写完毕后,“患者”被带入感染性门诊作进一步诊断。

  16时10分:确诊“禽流感患者”

  15时10分,感染科门诊。医护人员再次为“患者”测体温,仍为39摄氏度。X光检查显示“患者”左下肺有阴影。

  医生认为“患者”可能患上禽流感。立刻通知医务科、质控科,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后确定“患者”为疑似病例。

  医院立刻报告院领导、区疾控中心,并请市专家组会诊。

  16时10分,确定该病例为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该病例资料立刻录入国家网络直报系统。

  17时30分:模拟“患者”住家消毒

  17时,海沧医院大院内。120急救中心负压救护车赶到,将“患者”送到定点医院治疗。

  17时30分,模拟“患者”住家。消毒人员全副武装开始对疫点进行喷雾消毒。进入“患者”住家前,先在地面上喷出1.5米左右宽的消毒通道,然后关紧门窗全面消毒。

  

发现禽流感,我们会这样应急(图)

  120赶来转送“病人”。(苏媛 摄)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