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取钱多收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当事人:绝对没有 银行:我有录像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25日讯(记者 冯莉莉)张店的袁女士从银行取了钱后不久,就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多拿了银行200元,银行的监控录像都录下来了。当袁女士要求查看监控录像时,却遭到银行拒绝。

  袁女士告诉记者,11月8日上午,她从淄博市一家银行山铝支行取了7000元钱,随后又将钱存到了就近的邮政储蓄所。

  8日下午,袁女士接到银行的电话,工作人员说多给了袁女士200元钱。

  “我当时取了钱,连家都没回,就直接存到邮政储蓄所,当时钱数正好,怎么说我多拿了呢?”于是她就没在意。不料9日上午,袁女士再次接到银行的电话,工作人员让她再找找看,还说她是不是把200元钱放起来了,监控录像都有记录,其他人取钱都点了数目,而袁女士则没有。

  “我没点钱,那是对银行的信任,怎么能证明我多拿了钱?”当天下午,袁女士到银行要求查看监控录像,遭到银行负责人的拒绝。“到底结果是怎样的,银行一直也没有给我答复。”袁女士气愤地说,这事给她造成了极大的精神压力。

  11月21日,记者同袁女士来到这家银行,当时负责给袁女士办理业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事情已经查清楚了,200元钱不是袁女士多拿了,可能是银行工作人员在换零环节出现了失误,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将200元补上。该工作人员表示,监控录像并不能看出是否多取了钱,但录像的确不允许随便查看,当时因为对不上账,才给袁女士带来了诸多烦恼。该工作人员及银行一名负责人一起向袁女士道了歉。

  别拿“高科技”唬人

  去银行取钱,有时发现有假币,有时少给了钱,顾客如果不留神,一旦走出银行营业厅,银行是不太可能轻易认错的(当然,得排除银行确实没错的时候),为何?因为有高科技设备验钞机、录像等,在这些高科技设备面前,老百姓有什么?所以,老百姓“理亏”的事情时有发生。

  袁女士碰到了这事,挺倒霉,但她没有被这些“高科技”吓怕,后来发现,这些“高科技”没有显“神威”,袁女士终于得到了清白。可是,要是银行没有发现他们的纰漏出在哪里,那么即便老百姓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了。掌握在银行手里的证据银行不给看,这冤屈是没地方能洗清了。

  就这事,我想,银行也得改改脾气了,老百姓和银行是平等的关系,说老百姓有错,还是拿出证据来说话吧,别拿着“高科技”唬人。

  (吕宏图)

  (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