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一看报道就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天上午我回家,一进门就发现我妈在哭,刚开始还以为是在逗我儿子玩呢,可靠近了才发现是真哭了。”这是淄川区的张先生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并且在采访中不时地重复,她的母亲耿女士是当年被领养的无锡婴儿之一。

  “我一看到你们的报道就哭了。人老了,我真想看看自己的亲生父母是啥样啊。”耿女士出生于1956年9月19日,农历八月十五,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她告诉记者,被领养时
她仅仅6个月大,由于养父、养母对这个事情都比较避讳,她是通过身边其他人的只言片语才了解到,自己是当年被养父从无锡领养的。养父、养母一直对自己很好,为了不让二老伤心,耿女士就一直把想找亲生父母的秘密藏在了心底。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最近几年发生的事,让耿女士找寻亲生父母的愿望变得更加迫切。与她同时被领养、一起来到淄博的同伴去世。“我俩是一起被领养的,我们一直是邻居,并且一直到高中都是同学。”耿女士回忆说,同伴记事早,在世的时候,就经常跟我讲起有福利院(无锡市社会福利院)的人曾来回访,念叨她们的亲生父母究竟啥样。“没想到她早早地就去世了,虽然是在淄博长大的,亲人也不少,但现在总觉得有种孤独感。我很想自己的‘家’,有个兄弟姐妹说说话。”

  去年耿女士的儿子去无锡出差,耿女士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儿子,让儿子去无锡市社会福利院帮她打听当年领养的情况,无锡市社会福利院的答复却是因为曾经发了一场洪水,整个福利院的资料被冲散了一半,而那一半恰恰是孩子亲生父母的资料,这个结果让耿女士失望了。

  “可看到你们的报道我心中又燃起了希望。”耿女士无法提供更多养父母的线索,为数不多的两点还是儿子从养母那儿打听来的。“我姥姥(耿女士的养母)只记得当年姥爷(耿女士养父)说,他去领养我妈时,我亲姥姥还去给我妈喂了奶,个儿挺高,戴眼镜。她还问我姥爷第二天回淄博的火车是几点,我姥爷告诉她几点后,她说那个时间她还有事,第二天就不能过来给我妈喂奶了。”儿子说。而第二条线索则是当年无锡市社会福利院来回访时,曾说耿女士是被领养的孩子中最漂亮的。

  “因为我爸(养父)已经去世了,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了。”说到这,耿女士的目光暗淡了下来。“别担心,如果你的亲生父母还健在的话,他们在那边也一定在不停地寻找你,他们看到我们的报道也一定会来找你的。”记者劝她。

  离开时,耿女士抱着1岁的小孙子目送记者走了好远才回家。不知道,她回到自己另外一个家还会有多久。

  (记者 苑晓辉 )

  (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