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了河水 蔫了小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村民无奈:堵河 有关部门:违规

  

喝了河水蔫了小麦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25日讯(记者 张敏)村民用河水浇灌庄稼,由于怀疑河水被污染,导致庄稼枯黄,随即将河道堵上。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发
现污染源,立即整治。

  今天10:00许,记者来到桓台县邢家镇宋家村,在宋师傅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村南的麦田里,麦苗稀稀落落,有的已经死亡,出现了大面积枯黄的现象。在宋家村南,原本由东向西流淌的河水已经被土堆堵住。

  据宋师傅介绍,村南的河是西分洪河,他们每年都用这条河的水浇灌庄稼,今年10月份用河水浇了麦子,但没过多长时间,麦苗就开始枯黄,他们怀疑是河水受到了村南化工厂的污染。他们多次找到村委,但无法解决问题。无奈之下,村委只好组织人员把河道堵住。

  宋家村村委会宋主任介绍,他们已经调查过村南的工厂,厂里已经开通了规范的排污管道,装置了排污设备,由此他们认为河水是上游的企业污染所致,由于村民多次反映河水受到污染,村委又没有资金钻井取水,所以只能把河水堵住。这样,上游流淌的河水,就不会污染村庄附近早已储备的浇地用的河水。

  记者随后联系了桓台县环保部门信访科,一名姓徐的工作人员介绍,宋家村南的工厂已经安装排污管道,不会污染西分洪河的河水,而西分洪河是从乌河分流出来的一条河,属于跨区县的一条河。他们将展开调查,发现污染源后,对其进行治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桓台县水政执法大队,一名姓伊的工作人员介绍,村民私自用土堆堵住河流已经违反水利部门的相关法规,他们将尽快疏通河道。

  (请线索提供人张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