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患尿毒症还缺手术费 56岁妈妈誓要割肾救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要救儿子,只要能救他,我怎么样都无所谓”,昨日,南京市第一医院六病区,56岁的刘模英坐在床沿上抹着不断往下流的眼泪。儿子才36岁就得了重度尿毒症,除了透析外,只有肾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刘模英想都没想就做了给儿子捐肾的决定。

  第一医院泌尿外科贾瑞鹏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刘模英作为供体年龄稍大了一些,
同时身体素质也不是太好,但老太太的决心很大,这种决心让他深受感动。

  婚后独自拉扯三个孩子

  刘模英是安徽省潜山县源潭镇共和村人,33岁那年,刘模英的丈夫生了一场不知名的病后就撒手西去了,留下三个年幼的孩子和一个一身病的老公公,大儿子丁立新当时13岁,女儿9岁,小儿子6岁。

  山区里的日子本来就不好过,没有了劳动力的家庭就更是举步维艰,刘模英靠着几亩薄田,起早贪黑精心耕种艰难地拉扯孩子,照顾公公。

  好不容易,三个孩子长大成人,刘模英送大儿子丁立新学了一门修自行车的手艺,在村头帮人修修自行车,一个月也能赚个三五百元的,因为有一门手艺,丁立新顺利地讨到了老婆。

  随后,女儿嫁人,小儿子到别人家当了倒插门的女婿。

  儿子患上尿毒症

  丁立新很孝顺妈妈,知道妈妈年轻时吃了很多苦,他想让妈妈晚年享点福,有什么重活也舍不得妈妈干,媳妇也贤慧,孙子又聪明,一家人过着清贫而幸福的日子。

  但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去得太快。今年年初,身体一直很好的丁立新突然感觉不适,不仅全身发痒,还总是呕吐。2月份,实在熬不过去的丁立新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合肥市武警医院去查了一下,结果是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晚期。

  丁立新患病对这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主要劳动力的失去,而这个家里除了80多岁的老爷爷要供养外,丁立新的儿子才12岁,也正是需要照顾的年龄。

  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儿子倒下去,刘模英的态度很坚决,但此时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为儿子做点什么。

  医生建议丁立新可以先做做血透,血透一次400元,半年的透析花光了一家好不容易存下的一点积蓄,而丁立新的病还是没有好转。

  母亲义无反顾要捐肾

  今年6月份的时候,丁立新曾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来诊治过,当时贾瑞鹏副主任医师就建议他做肾移植,但听说肾移植的手术费要8万多元,后期服用抗排异的药一年也要数万元后,丁立新悄悄地打消了念头,他甚至没有告诉母亲还有这个方法可以挽救他的生命。

  今年11月份,牵挂着丁立新病情的贾瑞鹏博士再次给丁立新打去电话,告诉他可以做亲体肾移植。

  正在电话旁焦虑不安的刘模英得知这个消息后,异常激动,她马上就和儿子说,她要把自己的肾捐给儿子!

  “只要能救儿子,我一个老太婆怎么样都无所谓,就是死了也安心。”昨日,面对记者,这个朴实的农妇除了这句话再也没有多余的语言。

  刘模英的这个决定是丁立新始料不及的。丁立新拒绝了母亲的这个决定,妻子江桂英悄悄地去检查了身体,但是她连血型和丁立新的都不相配。

  刘模英知道后,哭着告诉儿子,如果儿子不行了,她也活不下去,她必须要为儿子捐肾。面对母亲坚毅的目光,丁立新又怎能拒绝?

  手术费还缺4万

  做了这个决定后,一家人开始到处筹钱,丁立新的人缘不错,亲戚、朋友、邻居知道后,都慷慨解囊,但山里人又有哪家是非常宽裕的呢?大家你掏一点我出一点,借了三十几户人家也就凑了个3万元钱。

  11月7日,刘模英收拾收拾行李就和儿子媳妇一起来到南京。刘模英到医院去做配型检查,结果显示配型很成功,刘模英的各项生化指标都符合标准,重要脏器也都正常。

  贾瑞鹏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刘模英作为供体年龄稍大了一些,因为太瘦,她的营养状况也不好,同时随着人的年龄的增大,肾功能也会逐渐减退,因此她的肾并不是最佳肾源。

  一家人又看到了新的希望,11月21日,刘模英和儿子一起住进了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刘模英按时做着术前的挂水消炎,但是她意外获得的消息又令一家人陷入担忧,他们凑来的3万元离手术所需费用还差一大截呢,手术有可能会因此而被拖延。

  昨日,贾瑞鹏告诉记者,作为医生,他也想尽快为丁立新做手术,但是手术费的缺口实在太大了,他也没办法。贾瑞鹏告诉记者,丁立新的肾移植涉及到两台大手术,一台是刘模英的取肾手术,另一台是丁立新的手术,整个手术费用至少需要7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