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遗弃骨肉 铁石心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5年11月25日6:00许,天刚蒙蒙亮。桓台县新城镇义和村边的一个草垛子旁边聚集了五六十名围观的群众,大家伙神色凝重、议论纷纷。

  草垛子里窝着一个约10岁的小男孩。他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棉袄,脚上是一双棉拖鞋。身子底下铺着一床军用褥子,上边尿渍斑驳。在男孩身前的地上有用树枝划拉出来的歪歪扭扭的一行字:“请好心人救救我。”

  一大早,卖豆腐的大爷发现这个被遗弃的孩子之后,义和村变电器屋子边围拢了五六十个人。大家对男孩和他面前的字指指点点。

  “都养这么大了,怎么舍得扔了呢?”

  “天底下哪有这么狠心的父母!”

  “肯定是养不起了……”围观的人怜悯孩子,可孩子却对大家的议论无动于衷,只是吃着面包、饼干。偶尔,嘴里会喊出:“爹”、“妈”、“姐姐”。

  “谁救救他?”

  一家人守着这个可怜的孩子束手无策,最后不知道谁想起一个主意拨打了110。

  6:40,新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个被遗弃的孩子身体有残疾,不能站立,智力发育得也不正常。“叫什么名字,家是哪儿的?”所有的问话都不能正常回答,但是喊人的时候喊得很清晰。

  9:35,在新城派出所,男孩见到记者一个劲儿地喊“姐姐、姐姐……”还把自己刚刚啃过的苹果往记者手里递,记者不要苹果,他就给蛋糕。因为打听不出孩子的家庭住址和基本状况,派出所决定把孩子送到福利院。

  10:59,记者跟民警来到福利院,工作人员看过孩子之后说孩子年龄偏大,福利院没法收留,让民警送到救助站。

  11:26,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的乔副站长看过之后,决定将孩子留下。救助站的老师傅立马给小男孩铺床。看着孩子的笑容,民警笑了。可是救助站只能提供临时性的救助,不可能长期收养,10天以后,这个孩子怎么办?

  (记者 张秀梅 实习生 马茜)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A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