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风中,3民工勇救落水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1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25日讯(记者 姜涛 李超)11月25日9:30许,在张店玉龙河淄博职业学院段,3名过路的农民工从冰冷的河水里救起一名落水女孩。

  今天9:40许,有读者打电话反映,在张店玉龙河淄博职业学院北门附近,一女孩掉入河中,3名群众跳入河中正在救人。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孩已经离开,据当时救人的李师傅介绍,他是张店区马尚镇一建筑工地的民工,“当时我与另外2名工友正在去工地的路上,走
到这里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看到河边围满了人,我们急忙往河边跑,跑近一看有个女孩正在水中挣扎,眼看就要沉下去了。我们当时什么也没想,3个人一起跳下去把她拉了上来。”寒风中,李师傅身上被泡湿的衣服还在不停地滴着水。

  据在场的群众反映,女孩被救上后一直不说话,只是不停地笑。李师傅说:“上岸后她先是去了五里桥农贸市场,后来大家说她可能会想不开再跳下去,我们3人身上都湿了也不方便跟着她,后来一个姓秦的先生说他跟着女孩,并给我们留下了他的手机号与他保持联系。”记者立刻电话联系到秦先生,据介绍,女孩从农贸市场出来后,又进入了某学校的宿舍楼,他才放心地离开了。

  当记者想了解3名民工的姓名时,李师傅摆摆手说,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随后离去。

  (请线索提供人秦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100元)

  危急时刻说“文明”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总有一部分人戴着有色眼镜去看民工,在他们眼里,民工仿佛就是野蛮、粗俗、无知的代名词,他们看民工时,眼里更多的是冷漠和鄙视:影响治安、妨碍市容……仿佛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成了民工的“专利”。

  的确有部分民工由于个人素质等方面的差异,给民工这个群体抹了黑,但我们不能就此将他们的价值一笔勾销,平地而起的高楼,宽敞平坦的公路,哪一个不倾注了民工的血汗?相反,倒是某些“文明人”,常常拖欠甚至克扣他们的工资。

  落水现场围着大量的“文明人”,尽管都知道水只没到胸口,但面对落水女孩,他们的麻木与漠然让人心寒。不留名字离去的3名民工,阳光下,他们的背影一定很高大。

  (张继才)

  (A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