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孪生兄弟火海一死一伤报警时无人想起捷径致消防绕道耽误最佳灭火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银登建、银登强这对孪生兄弟家离龙阳路地铁站只有700米,因为道路不通畅,等到消防队员赶到时弟弟银登强已经葬生火海,而哥哥银登建呼吸道被灼伤,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这是昨天早晨9点30分发生在浦东新区花木镇东沟村的一场火灾。

  邻居冲入火海救出一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二楼中间房屋内的物品完全被烧毁,阳台的玻璃也被烧碎,消防和公安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看到二楼的阳台上突然冒出火来,听到房间内有人喊救命,得知屋里有两个小孩后,一位居民立刻冲到二楼救出了一个小孩,当他想再次冲进去救人时火势已经很大,根本无法进去。

  被救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四川人,在龙阳路地铁站做清洁工,孪生兄弟今年才3岁半,因为大儿子前几天将别的小朋友打伤,所以今天早晨上班时将孩子锁在了家里。等到自己得到消息赶到时,大儿子已经被好心人救出,自己想冲进去时大火已经挡住了所有入口。

  等到龙阳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后,发现了已经死亡的弟弟银登强。120急救车随后将烧伤的银登建送到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就诊。经过医生的检查,银登建虽然面部多处被烧伤,但最大的危险来源于呼吸道的严重灼伤。医生告诉记者,孩子的伤势就和英雄特警严德海当时受伤时的情景一样,需要马上转院治疗,随后孩子的父亲将他送往长海医院就诊,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无人想起捷径致消防绕道

  银登建、银登强两兄弟的家距离龙阳路地铁站只有700米的路程,就在磁悬浮的下面。火灾发生后,谁都没有想起这条便捷的通道,却因种种原因导致消防部门绕行多花费了10多分钟的时间到达现场。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因为道路狭窄并且复杂,消防部门从罗山路绕行川北公路后才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更因道路堵塞,庞大的消防车没办法开到门口,只有接水带才将火扑灭。一位居民还告诉记者,当时消防队员还打电话询问他们这条路该如何走,还要他们到路口去接消防车。当记者问到为何没有想到磁悬浮下面的便道时,附近的居民都无言以对。

  磁悬浮的有关管理部门称,磁悬浮下的便道24小时有人值班,紧急情况下是开放的,特别是遇到火警或者突发性的灾难时。

  记者了解到,从龙阳消防中队驻地赶到龙阳地铁站只需要七八分钟的时间,而昨天他们走了13分钟才赶到火灾现场。记者另外了解到,一些居住在东沟村的居民经常从磁悬浮下面的便道到龙阳路地铁站上班,但到了关键时却没有一个人想到这条便道,更没有人报警时告诉消防部门可以从便道开过来,导致消防部门绕行耽误了最佳的灭火时间。

  700米的路虽然不长,但对于银登建、银登强两兄弟来讲却是两个世界的分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