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子夜行动直捣无证烧烤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凌晨消息记者许悦、蒋铮、罗冰,通讯员左团、张霖报道:从昨天晚上9时开始至今天凌晨1时,广州市城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执法大行动,直捣无证烧烤档等最近投诉热点,全市十个区同时行动,共出动1670多人,截至凌晨12时的统计数字显示:行动共整治乱摆卖2700多宗、无证烧烤档300多宗、占道经营900多宗。记者跟随市城管办、12319中心有关人员组成的巡查小组全程跟踪。

  人民南路 瞬间不见遍地摊档

  荔湾区人民南路233号门前靠近上下九路商业旺地,是占道经营乱摆卖的“黄金地段”,也是执法行动的重点。晚上10时30分,记者跟随的巡查小组回访整治效果时,发现近二十档摆卖小饰品的流动摊档又“流”回了原地。小贩们一看有车准备停靠,货架一合,摊架一收,记者甚至还没看清他们逃去的方向,233号前就已一片平静。

  巡查小组赶紧将情况报与荔湾区城管,12时许,巡查小组再次来到233号,这时的人民南路终于恢复了夜的宁静。

  站前横路 答话人就是乱摆卖者

  荔湾区站前横路与流花路交界处的流花干休所一带,占道经营和“六乱”的投诉量最近在12319中心高居榜首。晚上10时许,巡查小组一行来到时,放眼不见一单占道经营,两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巡到了干休所。附近有没有烧烤档扰民?城管人员还没回答,一旁五名外省口音的男女就已抢过话来:“这里(干休所门口)一直没有,烧烤档都在那边的内街内巷。”记者正欲顺他们所指到100米远的小巷探个究竟,却被身边的城管办人员拉住了,驱“鬼”无数的城管办人员一眼就看出了这五名男女的身份,他们就是乱摆卖的人!果真,记者这才发现2米远的树下就堆着他们的行当。

  记者向附近居民了解实情,摆在干休所门口附近的烧烤档每晚都经营到深夜4点,不少北方汉子夜夜来这喝酒猜拳,楼上居民有的实在不堪其扰,经常往下扔东西,然后楼上楼下开始骂架,吵醒了更多的居民。烧烤档成行成市了,他们还专门派人守在两端街头把风,最近城管加大执法力度,他们也做好了时刻撤退的准备,就在巡查小组到达之前,烧烤档都还烤着肉,记者仔细一看,街边丢在一旁的生蚝壳还在冒着烟。

  中山七路 城管每晚在行动

  这样集中力量的全市大行动城管定期都会开展,都是根据近期的市民投诉热点制定行动计划。昨晚“暗访”来到周门北路时,扰民多时的士多已经被“制服”,有市民禁不住感慨:“这样的大行动多来几次市民就有福了!”其实,各区城管人员每晚都在行动,如荔湾区城管大队,每晚都派出30名执法人员巡逻执法,市民一个投诉城管马上出动,由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整治效果居各区前列,又如占道经营严重的中山七路129号某酒楼门前,如今人行顺畅、道路整洁,就是区城管人员每晚“光顾”的结果。

  

子夜行动直捣无证烧烤档

  图:中大小北门烧烤档入夜很旺 本报记者林桂炎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