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今天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饶新一、施用和报道:广东首个综合性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今天在江门开馆。

  一些被认为国宝级的近现代华侨华人文物今天与观众见面,如镇馆之宝———新加坡华侨郑社心捐赠的其父郑潮炯抗战时期“卖子救国”的实物———一个棕色的旧布袋和两件中山装。

  新宁铁路是中国第一条侨资兴建的铁路,由归侨陈宜禧主持修建。这次展览,展出了新宁铁路的许多建设图纸和计算资料。今年,江门市已向省政府提出申请,将新宁铁路北街站旧址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北街火车站旧址正在维修中。

  华侨文化是广东文化大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汕头华侨博物馆是侨批(五邑称“银信”)专题馆、梅州华侨博物馆是依靠梅州在海外华侨捐赠的文物举办的境外华侨华人文物展。

  江门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的特点是一个综合性的华侨博物馆,目前已征集到海内外2万多件文物。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