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规划实现“万图合一” 番禺花都买楼上网可查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蒋铮、通讯员穗规宣报道:今后,在番禺、花都买楼,再不需要在规划上“赌大小”了。记者从今天在穗举行的“中国城市规划信息化2005年会”上了解到,继老八区分区规划图上网之后,广州“万图合一”的地图信息化建设,已经拓宽到番禺、花都。从明年中开始,市民只要轻点广州市规划局网站(http://www.up鄄o.gov.cn),即可了解相关地区的现状和将来。

  据介绍,作为全国首个在城市规划管理中应用信息技术的政府部门,广州市规划局经过18年的信息化建设,已成功实现“万图合一”。无论是地形图、管线图、红线图,还是各层次规划,只要进入信息系统,在一张“立体”电子图上,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规划信息化”如此专业,市民能从中得到什么好处?有关负责人举了两个简单的例子:一是看未来规划,了解地区发展。比如某市民想购买一处楼盘,只要查阅电子地图,就知道附近有没有规划市政路,有没有新地铁线穿过,甚至未来的变电站、菜市场、垃圾站离楼盘有多远,都可以找得到;二是避免被奸商欺骗。在政府采用信息系统的初期,曾经遇到一天接到17宗小区建筑报建,宗宗申报面积“涨水”、与信息系统计算结果相差甚远的情况,全面采用系统把关后,这种情况几乎绝迹。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