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患怪病喝水也呕吐 体重不到5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35 重庆晨报

  此怪病概率三万分之一,万盛女孩4年求治未愈,学业延缓两年

  本报讯(见习记者常宇)万盛区12岁女孩陈红(化名),从4年前开始不明原因地呕吐,“怪病”多年来将她折磨得进食兴趣几乎全完。

  昨天,记者在西南医院儿科病房过道上,见到了父亲带着求医的陈红。女孩因长期
营养不良,体重还不到50斤,与正常的八九岁女童差不多。

  呕吐惨状不忍目睹

  陈父介绍,陈红是家中独女,出生后一直体弱多病,8岁时突然出现不明原因呕吐,连胆汁和胃液都吐得流出来。剧烈呕吐的惨状,让全家人不忍目睹,上医院也没查明病因,只是在治疗后会稍有好转,之后每隔十天半月,呕吐症状又重新发作。

  尽管家人处处注意其饮食,但有时连喝糖水也要引发呕吐。

  陈父称,陈红起初被诊断为先天性幽门梗阻,导致胃部间歇性呕吐。但一年前动手术,对幽门进行改造后,半年后又出现呕吐。

  得病概率三万分之一

  据主治医生介绍,陈红此怪病的概率是三万分之一,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很罕见。

  得“怪病”后,陈红先后十多次住院治疗,学业频频中断,本该今年小学毕业的陈红,目前仍读四年级。“得病后,她的话就少了!”陈父称,女儿对吃饭渐渐失去了兴趣,有时甚至出现厌食症状。更让陈父担心的是,女儿越来越沉默寡言。小女孩昨天说,只想早日病好“回学校上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