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渝散打擂台赛:二十壮汉拉不赢“老病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39 重庆晚报

  

成渝散打擂台赛:二十壮汉拉不赢“老病号”

  “分尸”现场让观众捏把汗

  昨下午,荣昌。首届成渝武术散打擂台赛赛场。

  20名精壮汉子分作4组,站成“X”队型。他们手中拽着4根指头粗的绳子,“一、二、三……”一声令下,壮汉们齐齐发力,脸红筋胀向4个方向猛拽。

  拔河,不稀罕。但猜猜看,他们拉的什么?

  答案马上揭晓。发力的号子声中,一个打着光胴胴的胖老头被绳子拽到半空——四根绳子的另一头,分别系在他的手腕、脚踝。

  汉子们拉得踉踉跄跄,脸红脖子粗,老头却眯缝着眼,面不改色任身体随纤绳猛烈晃悠。

  “再上来几个,没问题。20个人不算什么。我的最高纪录是让32个民工‘五马分尸’。”四队人马的激烈拉锯中,空中“坐飞机”的胖老头不忘大声吆喝。知道这叫什么?人体拔河,也称“五马分尸”,是传统硬气功与现代拔河竞技的“混血儿”。

  被人像萝卜一样从地上拔起的老头姓唐名正伦,55岁,修练硬气功已整整40年。

  “原本我打算让散打高手轮番上阵,用铁棒打我肚子的。”老唐很胖,大腿跟小腿差不多粗,看上去,跟小说中那些骨骼清奇的武者相去甚远。事实上,打一出生,他就一直泡在药罐子里。

  “那时不仅多病,眼睛还有先天性毛病,弱视加闪光,2000多度,眼镜都没法配。”老唐说,为了活下来,家里开始让他跟人“操扁挂”。这多病之身自此强健。老唐也从刚开始的被动习武到主动拜师。心仪的老师不收,他就硬赖在人家门前“站岗”。现在称雄江湖的硬气功,就是这么从武当派师傅那里“赖”来的。

  上世纪80年代全川武术比赛,老唐得了个硬气功项目第一名。但由于体制限制,没能进入专业队。老唐于是开始闯荡江湖。这些年,他卖过百货、做过推拿师。“人体拔河”就是练功时突发奇想创出的,吸引眼球的新招。

  “跟你们说,那次在丰都,5辆‘太子125’摩托来拉我,当时颈子上还多系着根绳子,好几辆摩托车离合器被拉坏了。如果护腕能够固定,就是5辆拓儿车来拉,也不能把我分掉……”

  记者路易史宗伟实习生陶庆/文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