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红外线 监控成“瞎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25日早晨,西安市北郊“EE康城”住宅小区内,四户人家一觉醒来,发现厨房窗户大开,地面留下杂乱的脚印,现金和手机也不翼而飞,此时业主才明白了:家里进贼了。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小区的监控系统竟然没装红外线系统,到了夜晚就成了摆设。

  四家:窃贼从窗口爬进屋

  赵先生住该小区15号楼四单元三楼,当日早上6时40分许,妻子正要出门上班,忽然发现墙上的挎包没了,她赶忙叫醒丈夫。赵先生说,“她和我说有贼,我还以为开玩笑”。赵先生将信将疑地下床,就看到床头柜上的手机也不见了,冲出卧室发现厨房窗户敞开,地上脚印杂乱,菜刀放在洗衣机上。“幸好歹徒进屋的时候,我们夫妇没有醒来,不然可能会更危险。”赵先生有些后怕。

  赵先生一检查,才发现密码包被割开了,3000元现金被盗。随后,赵先生夫妇来到屋外,拨打了110。此时,隔壁的王先生也走出家门,一问才知道,他家也被盗了。盗贼也是从厨房窗户进屋的,钱包里的1500元被盗了。

  赵先生和王先生便去找物业,当二人走到一楼时,发现宋女士家厨房防盗网被割开了半米宽豁口,窗户半开着。原来盗贼也进了她家,但还好没有丢东西。

  和15号楼三户人家一样,16号楼四单元一户人家也失窃了,丢失手机一部,同样是厨房窗户敞开着。一夜之间小区四户人家被盗,业主们都在问“小区还安全吗”。据了解,该小区交付入住已一年多,现在住了50多户人家,为了保证业主安全,每晚都有3名保安夜巡,小区还安装了监控系统。

  监控:白天“管事”晚上“睡觉”

  小区监控系统中有一个探头监控着15号楼,但记者从昨日凌晨的监控录像中看到,画面中漆黑一片,根本无法辨认。一位姓邹的小区保安负责人说,夜班保安没发现有形迹可疑的人员进入小区,至于15号楼事发时情况如何,由于小区的监控系统没装红外线系统,图像看不清。

  据了解,要给监控系统安装红外线系统,物业就要支付昂贵的费用,因此西安市某些高档住宅小区内才装有红外线监控系统,而其余小区内没安装此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