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情感动苏州宿迁两地 兄弟城市携手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因为贫困,弟弟朱涛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支持哥哥朱恒上学。正当朱恒学业有成,准备回报弟弟的时候,无情的白血病却从天而降。为救哥哥,朱涛又主动捐献骨髓。兄弟真情,感动了同是兄弟城市的宿迁和苏州。本月30日,苏州市红十字会将为患病的朱恒进行广场募捐,宿迁有关方面也将为其募捐。

  朱恒、朱涛两兄弟出生在宿迁一户贫困的农民家庭,兄弟俩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在
得知家里没钱供他们上学时,上高二的朱涛毅然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供哥哥上大学。哥哥朱恒今年大学毕业后,在张家港找了份工作。有了收入的朱恒,省吃俭用帮助弟弟,但工作没多久,白血病便将他击倒了。为了救治哥哥,朱涛主动要求捐献骨髓。幸运的是,兄弟俩骨髓配对成功,但此时,巨额医疗费又难倒了兄弟俩。

  宿迁与苏州是兄弟城市,面对这个来自兄弟城市的新苏州人,苏州市民伸出了热情的手。苏州电视台报道此事后,一位84岁高龄的退休老职工,委托红十字会,为朱恒送上了自己的积蓄5万元;一位12岁的小女孩,也捐出了1000元的压岁钱。苏州创元等不少企业的员工也自发捐款,为朱恒献上爱心。苏州人救助王恒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宿迁人。宿迁电视台报道了这一发生在苏州的故事后,朱恒原来所在的学校泗洪中学的老师和同学开始为其捐款,此外,每位老师还写了一段话送给朱恒鼓励他。

  昨天,记者在苏州的医院见到了朱涛。朱恒已于前天住进净化舱,兄弟俩见面更难了。“真希望每时每刻都能陪在哥哥身边,但没有办法,只能靠手机联系。”朱涛说,哥哥刚进去的那天,因为担心他,连续发了几百条短信,今天他的心情才平静些。(印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