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了个好丈夫又开了家公司 湘妹子江城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艾卿 通讯员 朱素芳报道:柳叶眉下,一双大大的眼睛,白皙的面庞,衬托出湘妹子特有的水灵,这就是叶红。昨日,在汉口武展社区,说起闯荡江城的经历,她揉了揉发红的眼圈,笑了:“酸甜苦辣,什么都有。”

  叶红来自湖南临湘县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1994年,17岁的叶红高中毕业后,随亲友们来汉打工,在一家纺织厂当上了普通的纺织工人。轰鸣的机器,漫天飞舞的线头,在这
样的环境下,她一干就是5年。

  1999年,叶红与来自同乡的小陆相恋了,两人回老家举行了婚礼。新婚是甜蜜的,然而,面对婚后的生活,两人一无本钱、二无手艺,不免有些手足无措。

  “我们还是去武汉发展吧!武汉大,生意肯定好做。”在家待了一年后,实在坐不住的叶红忍不住了。两人东挪西凑借了3万元后,抱着7个月大的毛毛,再闯江城。

  丈夫小陆原在广告公司做过,懂得制作户外广告,叶红就在武展社区开了家广告公司。当时,人生地不熟,生意难做,为了生计,叶红还在门面前面摆台缝纫机,帮别人补衣服、换拉链等。一次,她和丈夫逛家乐福,一双非常漂亮的凉鞋只要30多元钱,但她还是咬了咬牙,一双拖鞋坚持拖了一个夏天。

  临近年关,做户外广告的客户更少,望着投入的大笔资金不能产生效益,叶红心急如焚。为争取每一个客户,叶红使尽了浑身解数。没学过电脑,她买来书本自己“啃”;客户需要制作精美的图案,她就是不睡觉也要做好……

  年终,叶红盘点了一下,创业半年来,还是亏损了8000多元钱。“这生意还要不要做下去?”丈夫征询她的意见,叶红咬了咬牙:“再坚持一下。”

  果然,过完年后,一些公司开始活跃起来,他们对叶红的热情服务都非常满意,回头的客人也渐渐多了,生意慢慢好了起来。

  如今,叶红感觉生活每天都充满了阳光。女儿上了幼儿园,每天回来有着说不完的话,总逗得她和丈夫哈哈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